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怎么计算自己排卵期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3 09:25

精子和卵子结合才会怀孕,并不是所有的性行为发生后都会怀孕,所以了解一些性知识避免怀孕还是很有必要的。精子和卵子,避免一方产生就可以组织怀孕,精子可以通过避孕套避免到达人体,卵子可以提前计算女性的排卵期。那么女性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呢?有几种方法可以参考。

根据月经推算

女性的排卵是受由垂体和卵巢分泌的内分泌激素影响的,这是一种反馈机制,随着激素的分泌,卵子也会受到作用产生相应的变化。故排卵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在两次月经之间排卵,从而可以通过推断月经来推断排卵期。对于那种月经正常,不失调的,在距离开始月经14天就会排卵。

对于月经周期不是很正常的,回想自己最短的月经天数是什么时候,然后再减去18天就是排卵第一天。

根本宫颈粘液判断

女性的宫颈粘液会随着月经而发生变化,月经结束,粘液会逐渐减少甚至消失,阴道变得非常干净,而再月经中期粘液会逐渐增多,而要排卵的时候,粘液会变得光滑,粘稠起来,不易扯断。

用排卵试纸测

排卵试纸是通过检测激素的含量来判断排卵期的。试纸通过预测检验尿液中的激素含量,结果是阳性,则是排卵期。使用试纸起来虽然很方便,但是试纸检测并不完全准确,并且试纸的使用方法和早早孕是有些不同的,对于尿液的采用时间也要严格把控,试纸的具体使用方法按照说明书来就可以了。

非月经期间出血

排卵期间,会冲出卵巢壁,而造成局部出血,但是一般可以吸收,但是有些女性出血量比较大,不能完全吸收,会流出来,这时候也就可以判断是排卵期了。

B超监测

通过B超,医生可以看到卵泡的活动情况从而判断是否排卵,这种方法相对来说是比较精确的。

观察白带的变化

白带在不同的期间是有不同变化的,跟子宫粘液很类似,在卵子排出卵巢的过程中,白带也会慢慢变得更加丝滑粘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