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结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3:09

尿结石正在困扰着很多人,男性更容易出现该疾病,尿结石有两种分类,分别是原发性的和继发性的,患者会出现明显的排尿困难,排尿的时候会非常疼痛,甚至费很大劲都排不出尿来,尿液里面可能会带有血。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尿结石很容易发生感染,一旦出现感染的话,疼痛会更加明显,也容易引起其他并发症,对健康的危害更大,因此一旦出现尿结石,要到医院详细检查,尽早治疗很重要,与此同时,平时要做好预防该疾病的措施,为此,需要了解下列这些造成尿结石的诸多原因。

尿结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第一、流行病学因素

包括年龄、性别、职业、社会经济地位、饮食成份和结构、水分摄入量、气候、代谢和遗传等因素。上尿路结石好发于20~50岁。男性多于女性。男性发病年龄高峰为35岁。女性有两个高峰,30岁及55岁。在二次世界大战时,上尿路结石发病率降低,而其间隙期间以及近四十年来发病率大大上升,提示与经济收入和饮食结构变化有关。实验证明,饮食中动物蛋白、精制糖增多,纤维素减少,促使上尿路结石形成。大量饮水使尿液稀释,能减少尿中晶体形成。相对高温环境及活动减少等亦为影响因素,但职业、气候等不是单一决定因素。

尿结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第二、尿液因素

1.形成结石物质排出过多:尿液中钙、草酸、尿酸排出量增加。长期卧床,甲状旁腺机能亢进(再吸收性高尿钙症),特发性高尿钙症(吸收性高尿钙症-肠道吸收钙增多或肾性高尿钙症-肾小管再吸收钙减少),其他代谢异常及肾小管酸中毒等,均使尿钙排出增加。痛风,尿持续酸性,慢性腹泻及噻嗪类利尿剂均使尿酸排出增加,内源性合成草酸增加或肠道吸收草酸增加,可引起高草酸尿症。

2.尿酸性减低,pH增高。

3.尿量减少,使盐类和有机物质的浓度增高。

4.尿中抑制晶体形成物质含量减少,如枸橼酸、焦磷酸盐、镁、酸性粘多糖、某些微量元素等。

尿结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第三、尿路感染

大多数草酸钙结石原因不明。磷酸钙和磷酸镁铵结石与感染和梗阻有关。尿酸结石与痛风等有关。胱氨酸结石是罕见的家族性遗传性疾病,尿中排出大量胱氨酸所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