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蔗有哪些神奇功效?常吃比药管用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3 09:25

甘蔗作为糖的原料让人们耳熟能详,却少有人知道除此之外,甘蔗营养丰富,号称“补益大药”。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甘蔗的功效……

补血养心

冬季属水,人体心脏属火,所以冬天很多人在冬天还依旧很操劳,缺乏静养,心脏负担得不到减轻,出现心悸、心烦、心律不齐,这样的人群多吃甘蔗能起到补血养心的作用。

防治三高

甘蔗含铁量高,对缺铁性贫血、气血不足的人有补心血、补脾阳血、养血的功效,对于三高患者来说,冬天气温一降,血压血糖就像坐过山车一样飘忽不定,多吃甘蔗可以养心脾、清血热、润肺、生津止渴,对稳定各项指标有非常好的效果。

刷牙护牙

甘蔗纤维多,在反复咀嚼时就像用牙刷刷牙一样,把残留在口腔及牙缝中的垢物一扫而净,从而能提高牙齿的自洁和抗龋能力。因此甘蔗还是口腔的清洁工。

促进孩子牙齿发育

经常啃咬东西有利于牙齿的发育,很多小孩子经常吃切成小快小块的东西,反倒影响牙齿发育,所以想要孩子的牙齿有整齐又牢固,就在发育期间让孩子多啃啃甘蔗。

更年期妇女的良药

黑不溜秋的甘蔗皮,其实也是一味民间的中药,将甘蔗皮连同小麦一起煮粥喝,对于妇女更年期阴虚盗汗,连续吃一个星期便能见效。

润肠通便

甘蔗含水分、纤维丰富,可缓解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秘结,反胃呕吐,消化不良,发烧口渴等症状。

美容脸部

甘蔗纤维多,咀嚼甘蔗,对牙齿和口腔肌肉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有美容脸部的作用。

助眠

日本筑波大学国际综合睡眠研究所最新研究称,天然化合物二十八醇有助于缓解失眠,与目前可用的安眠药相比,二十八醇具有优势,它可能避免人工合成药物对身体的副作用。因此,科学家建议将二十八醇用于治疗压力引起的应激性失眠。该化合物存在于甘蔗、麦胚芽油、米糠油和蜂蜡中。

保护肝脏

甘蔗汁能抑制酒精诱导脂质过氧化反应对肝组织的损伤,对酒精性肝损伤有明显保护作用。

益脾胃

甘蔗汁加热后饮用,能益脾胃。甘蔗汁有助脾作用,古人称之为“脾果”。民间常用蔗汁、葡萄酒各50克,混合服,早晚各一次,对治疗慢性胃炎、反胃呕吐有很好的疗效。加少量姜汁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