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麻鸡汤这样做更滋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3:04

天麻炖鸡汤是一道滋补食品,是由新鲜的鸡肉和天麻所制作而成,食用天麻炖鸡汤可以有效治疗和预防身体疾病,可以治疗头痛,身体麻木或者是四肢麻木等症状,对身体有很大的滋补功效,而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味道鲜香可口,其中营养价值丰富,可以有效补充身体蛋白质,还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对预防身体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天麻炖鸡汤,也可以加入一些青菜。下面就来看看天麻炖鸡的具体做法。

天麻鸡汤这样做更滋补

 

天麻炖鸡的功效有哪些

1、用于头晕目眩。治肝阳上亢的眩晕,可与钩藤、石决明等配伍。如风痰为患引起之眩晕,又可以半夏、白术、茯苓等同用。

2、用于热病动风、惊痫抽搐。对高热动风、惊痫抽搐、角弓反张者,常与钩藤、全蝎等配伍同用。

3、用于头痛,痹痛,肢体麻木。配川芎等以治头痛,配全蝎、乳香等以治痹痛等。此外,对于肢体麻木、手足不遂,常配当归、牛膝等,则为临床所常用。

天麻鸡汤这样做更滋补

 

4、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抗惊厥、镇痛、镇静、催眠和促智抗衰老的作用。产生这种作用的原因与天麻降低脑内多巴胺(DA)和去甲肾上腺素(NA)含量与抑制中枢DANA功能神经末梢对DANA的重摄取和储存有关。

5、天麻能提高人体缺氧能力,对高温、高海拔地区作业人员具有保护作用。此外,天麻对炎性早期的渗出和肿胀有抑制作用,对免疫功能也有促进作用。天麻中多种有效成份还具有镇咳祛痰和促进胆汁分泌等作用。天麻无任何毒性。实验证明天麻对血像、肝肾功能及胆固醇均无影响。因此,天麻既可用于预防也可用于治疗,长期用药均无毒性。

天麻鸡汤这样做更滋补

 

天麻炖鸡的做法

一、制作原料:天麻片10克,老母鸡1只,生姜3片。

二、做法:1.土鸡宰杀处理干净。红枣,枸杞用清水冲洗下。2.天麻提前加入少许白糖泡软。3.锅内加水烧开后,加入料酒(5g),再把收拾干净的土鸡放入锅内煮下。4.等到煮出血沫和脏东西后关火,捞出,冲洗干净。5.将泡好的天麻切薄片,我切了6片左右。姜2片。6.把所有的材料的都放入砂锅内,再加入料酒,清水盖上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1小时左右。炖好后调入适量的盐即可。

三、风味特点:鲜香味美,营养丰富,尤其对神经衰弱、眩晕头痛有特效。天麻能使心肌收缩力增强而增加心血输出量,具有促进心肌细胞能量代谢,改善心肌血液循环,增加抗损作用。天麻对中央动脉血管有顺应性的改善作用,使得主动脉、大动脉等血管弹性增强,从而增强了血管对血压的缓冲能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