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和骑自行车哪个减肥效果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7:16

为了减肥成功,大家都知道了运动的重要性,可以减肥的运动有很多,很多减肥专家会推荐跑步和骑自行车这两种运动,跑步和骑自行车都属于有氧运动,这种运动并不算剧烈,所以大部分人都能够坚持下去,这些运动不仅减肥效果好,还能够促进身心健康,那么跑步和骑自行车哪一种减肥效果更好呢?

跑步和骑自行车哪个减肥效果好?

 

第一、骑单车和跑步哪个减肥效果好

如果单纯从减肥效用上来看,同等强度下,跑步的确比骑单车消耗热量多,即减肥效果更好。骑单车对身体的影响一般是潜移默化的,而跑步配合节食,效果是极其显著的,非常适合想要每天看到减肥进步效果的MM。

不过,这还要看个人习惯,过分拔高或贬低某一项都是不对的,有些人不喜欢跑步或不习惯跑步,选择骑自行车绝对是很好的做法,减肥运动最好是选择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这样才会长久坚持下去。

跑步和骑自行车哪个减肥效果好?

 

第二、跑步相比骑单车的四个减脂优势

1、同强度下,跑步比骑单车消耗热量和脂肪多

有专家试验过,在同等运动强度下,跑步消耗热量会比骑车高很多。另外,脂肪的消耗和脂肪的供能比例,也高很多。

简言之,跑步消耗热量比骑车高,消耗脂肪比骑车高,脂肪消耗比率也比骑车高。这也就意味着某种程度上,跑步在减肥效果方面全面超过骑车。

跑步和骑单车消耗热量对比:一般来说,跑步每小时可消耗600-1000卡路里(详情视具体步伐而定);骑车每小时约消耗660卡路里。

2、跑步带动身体机能同时更加速减脂

跑步和骑单车相比,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在跑步发挥健身减肥作用同时,减肥效果能够随着身体水平的提高而提高。也就说,越跑、身体越好、跑的越多,跑步的减脂效果也就越好!

然而骑单车运动的减脂效果却不会随着身体机能、训练水平的提升而提升。

3、跑步是全身运动,比骑单车锻炼部位更全面

跑步是全身运动,可以强健手壁及腿部、腰部。而骑自行车只是强健大腿前部及两侧肌肉。

4、骑单车更接近无氧训练,减脂比跑步差

和跑步相比,骑车只做下肢的向心运动,其运动方式更接近无氧训练,有氧代谢的工作单位较少,导致能量消耗低于跑步(总能量消耗低),脂肪参与氧化供能也较少(减脂效果差)。

而跑步时身体不仅需要发力向前跑,还需要消耗能量去做缓冲。

跑步和骑自行车哪个减肥效果好?

 

第三、跑步减脂优于骑单车但亦有弊端

跑步相比骑自行车虽然对减脂的效果更好,但是跑步亦有弊端,如果不掌握跑步的正确方法,可能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如果选择了跑步运动,那么最好在开始前做好充足准备,无论是准备还是热身运动都会对后面的跑步带来很大帮助。

第四、骑单车相比跑步有其独特优势

其实,没必要把骑单车和跑步分个高下,骑单车也有其独特优势,选择何种运动方式还要看个人喜好和运动需求。

骑单车虽然在减脂效果上不如跑步。但是,骑自行车运动也具有自己的优势,比如:

1、骑自行车不会产生太多共振,也不会受到太多冲击,不会那么容易伤到身体和关节。

2、比起跑步,骑单车对小腿肌肉的刺激更小。

3、比如健身房的动感单车对比跑步会不那么枯燥乏味,又可以非常有激情的运动,又可以很好的完成项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