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颈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3 13:03

文章导读

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率在年轻女孩之间非常高,这是由于她们的性生活过于频繁而导致的,而严重时的确会演变成宫颈癌。女性朋友们可以通过安全的性生活、身体的免疫机能、不要做阴道冲洗来预防这种病毒的感染,以更好地保证自身的健康。

宫颈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怎么回事?

 

一、HPV(人乳头瘤病毒)跟宫颈癌有什么关联?

在95%的子宫颈癌的病变癌细胞里,都可以侦测到HPV的存在。也就是说,HPV成为子宫颈癌患发的必要成因,不过感染到人乳头瘤病毒的也不要惊慌,因为大部分病患都会自行痊癒。

根据研究显示,感染人乳头瘤病毒二年之后,只有少数女性继续被人乳头瘤病毒侵扰,演变成子宫颈癌。绝大数被自身免疫系统清除。

根据美国的流行病学统计,在小于25岁的年轻女孩,因为性生活比较频繁,所以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率为40%,但随著年纪的增长,性生活单纯化以及身体免疫机能清除人乳头瘤病毒,所以50岁的妇女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的机率只有10%。

所以如何去预防HPV的感染,是一个相当的重要的议题。

二、预防HPV病毒感染有下列几项方法:

第一,安全的性生活:根据流行病学统计,若性伴侣的数目愈多者,则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的机会比单一性伴侣的妇女高一倍,因此性生活单纯化是可以预防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

第二,身体的免疫机能:每天定期服用维他命,则可以减少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率,可能是维他命改善身体的免疫机能。

第三,千万不要做阴道冲洗:有些妇女认为阴道冲洗可以把阴道分泌物冲洗的很干净,正常的妇女阴道黏液中含有抗体,它可以抵抗外来的病毒与细菌,若将这些免疫抗体完全清洗掉,则会丧失对病毒的免疫力。

过度的冲洗会破坏阴道黏膜的表面,造成阴道黏膜的破损,这破损的地方就是病毒入侵很好的途径,所以,千万不要做黏膜的冲洗。

第四,避免抽烟:因为抽烟不只会增加肺癌,抽烟会增加子宫颈癌以及增加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