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喝牛奶好处多 但这两类孕妇不宜喝牛奶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3 17:19

牛奶具有丰富的营养,孕妇在孕期应该坚持喝牛奶,不仅提供了自己的营养,也让宝宝骨骼强健。孕妇喝牛奶有什么好处呢?哪些孕妇不可以喝牛奶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奶营养价值

牛奶营养丰富,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牛奶中的蛋白质是全价的蛋白质,它的消化率高达98%。乳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品质最好,它的消化率在95%以上,而且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维生素。牛奶中的乳糖是半乳糖和乳糖,是最容易消化吸收的糖类。牛奶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状态,而且各种矿物质的含量比例,特别是钙、磷的比例比较合适,很容易消化吸收。

孕妇喝牛奶好处

1、补钙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一种无机元素,有许多重要的生理功能,其主要参与骨骼和软组织的构成。如果每天吃250毫升可获得300毫克的钙,已经满足人体所需要的钙含量。所以说,孕妇每天坚持喝牛奶,可以提供自己和胎儿大部分的钙质。

2、补充蛋白质

除了补钙以外,牛奶也是优质蛋白的来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消化利用率同蛋类一样,比米饭肉、面包等食物都要高,是孕妇补充蛋白质的首选。

3、睡前喝牛奶有助于睡眠

牛奶中含有一些镇静催眠作用的物质,并且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所以喝牛奶有助于睡眠。孕期睡眠质量不好的准妈妈们可以在晚上喝一杯牛奶安神,美美睡上一觉。

哪些孕妇不宜喝牛奶

1、缺铁性贫血孕妇

食物中的铁需在消化道中转化成亚铁才能被吸收利用。若喝牛奶,体内的亚铁就与牛奶的钙盐、磷盐结合成不溶性化合物,影响铁的吸收利用,不利于贫血孕妇恢复健康。

2、乳糖酸缺乏孕妇

牛奶中乳糖含量较高,但必须在消化道乳糖酸作用下分解为半乳糖和葡萄糖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如果乳糖酸缺乏,食用牛奶后就会引起腹痛、腹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