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凉拌菜吗 这些凉拌菜适合孕妇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3 17:17

凉拌菜清凉可口,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广大女性。如果平时没有胃口的话,吃点凉拌菜还可以增强人的食欲,但是对于刚刚怀孕的女性来说,体质特殊,饮食尤其需要谨慎。那么,孕妇可以吃凉拌菜吗?

孕妇可以吃凉拌菜吗

孕妇慎吃凉拌菜。因为凉拌菜里面如果添加了芥末、山菜、辣椒、咖喱等辛辣的食品,对孕妇有刺激作用,吃多了会刺激肠胃,严重的还可能流产、早产。凉拌菜又是冷的东西,吃多了会引起下泄,下泄又会刺激直肠,从而引起子宫充血,给妊娠带来不良的后果。凉拌菜一般会加很多调味品,高盐,孕妇食盐摄入过多,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严重者可伴有头痛、眼花、胸闷、晕眩等症状,甚至发生子痫而危及母婴安康。因而,孕妇要谨慎食用凉拌菜。

适合孕妇吃的凉拌菜

1、酸辣藕片

将藕洗净去皮,切成片,先在清水中泡一下,然后用沸水焯熟,捞出。鲜姜去皮,洗净,切成碎末,撒在藕片上。将糖、醋放在一起调成汁,浇在藕片上。将干红辣椒放水中泡软,去蒂和籽,洗净并切成丝,起油锅,倒入香油放辣椒炸出香味,浇在藕片上。拌匀即可。

2、豆芽拌蛋皮

将绿豆芽放在沸水锅内烫一下,捞出,控干水,将鸡蛋搅拌拌均匀,将炒锅内置于火上,锅底抹一层花生油,烧热后,将鸡蛋倒进锅中摊中蛋皮,将蛋皮切成丝,放在盛绿豆芽的盘内,将酱油,盐,味精,香油调好汁,浇入盘中,拌匀即可食用。

3、金针菇拌鸡丝

先将金针菇去老根氽烫后冲凉沥干,葱洗净,红辣椒去籽,分别切成细丝,香菜洗净切小段,将熟鸡胸肉剥成细丝,金针菇,鸡丝与调味实搅拌均匀后,加入葱,红辣椒与香菜略拌数下即可盛盘。

4、凉拌土豆丝

土豆去皮洗净切成丝。在沸水中焯熟,捞出浸入冷水中,凉后将土豆丝捞出,加入糖、醋、盐、葱花;锅内放少许油,将花椒放入,小火炸出花椒香味,再将花椒拣出,将油直接倒在土豆丝上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