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亚硝酸盐阳性是什么意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3 17:14

文章导读

尿亚硝酸盐阳性,一般都会出现在泌尿系统的检查单中,当人感染革兰氏阴性杆菌,或者是其他一些炎症的时候就容易出现硝酸盐阳性的情况。在临床上有比较重要的意义,比如说大肠杆菌引起的肾盂肾炎,尿路感染等等。出现这样的检查,平时一定要多喝水,避免尿液浓缩。

尿亚硝酸盐阳性是什么意思

 

临床意义

1、其阳性率取决于尿液在膀胱中存留时间大于4小时,阳性率可达80%。阳性结果提示尿中存在细菌数100000个/ml以上。

2、尿亚硝酸盐阳性结果常见于:由大肠杆菌(大肠埃希氏菌)引起的肾盂肾炎其阳性率占到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由大肠埃希菌等肠杆菌科等细菌引起的有症状或无症状的尿路感染膀胱炎菌尿症等。

尿亚硝酸盐阳性是什么意思

 

3、尿亚硝酸盐试验阴性时并不表示没有细菌感染只是由于某些不具备还原硝酸盐能力的细菌引起的泌尿系感染不能显示阳性这类细菌有不动杆菌等非发酵菌或尿液在膀胱中未能潴留4小时以上。

4、注意:若尿路感染细菌不能使硝酸盐还原为亚硝酸盐,或尿在膀胱中存留较短,或尿中缺乏硝酸盐,也会产生阴性结果。

尿亚硝酸盐阳性是什么意思

 

日常保健

1、亚硝酸盐阳性,多是喝水少,尿液浓缩引起的,一般不是病态的。可以复查一下尿8项,看现在有没有异常的情况,多喝开水,经过调理是可以恢复的。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祝早日康复。

2、洗浴时要注意用淋浴不要用盆浴,要注意卫生,勤换内衣,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清洁,避免交叉感染

诊断尿路感染需要做尿细菌培养,这个需要很长时间和一定条件,而用尿亚硝酸盐定性可以很快得到一个结果,对该病进行筛查,用于借助分析是否有尿路感染和菌尿症等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