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结核会遗传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3 17:14

文章导读

肺结核是常见的肺病,肺结核有一定的传染性,它的传播途径主要是呼吸道传染,消化道传染,以及皮肤组织粘膜,或者是生殖器接触传染。对患者的危害比较大,常会导致患者出现低烧,引起身体乏力,出现消瘦等症状表现,对于女性来说,还容易引起月经失调,常会导致咳嗽,呼吸急促等等。

肺结核会遗传吗

 

1、呼吸道传染:

是主要的传染途径。健康儿吸入带菌的飞沫或尘埃后可引起感染,产生肺部原发病灶。

2、消化道传染:

多因饮用未消毒或消毒不严的污染牛型结核杆菌的牛奶或污染人型杆菌的其它食物而得病,多产生在咽部或肠道原发病灶。

肺结核会遗传吗

 

3、其他传染:

可通过破损的皮肤、粘膜、生殖器官等接触传染。还有先天性结核病传染途径为胎盘或吸入羊水感染,多于出生后不久发生粟粒性结核病或生殖器结核。人类普遍易感。人受染后,是否发病,与受染菌的数量、毒力、机体的非特异性及特异性抵抗力高低有关。营养状态、精神紧张、体力消耗、长期应用皮质激素治疗、肿瘤化疗、免疫抑制疗法、糖尿病等各种因素,均可降低机体抵抗力,易于受染发病或使结核扩散和病情加重。

肺结核会遗传吗

 

肺结核的症状

1.症状:有较密切的结核病接触史,起病可急可缓,多为低热(午后为著)、盗汗、乏力、纳差、消瘦、女性月经失调等;呼吸道症状有咳嗽、咳痰、咯血、胸痛、不同程度胸闷或呼吸困难。呼吸道症状有咳嗽、咳痰。

2.体征:肺部体征依病情轻重、病变范围不同而有差异,早期、小范围的结核不易查到阳性体征,病变范围较广者叩诊呈浊音,语颤增强,肺泡呼吸音低和湿啰音。晚期结核形成纤维化,局部收缩使胸膜塌陷和纵隔移位。在结核性胸膜炎者早期有胸膜摩擦音,形成大量胸腔积液时,胸壁饱满,叩诊浊实,语颤和呼吸音减低或消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