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葡萄酒的制作方法,你学会了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4:23

法国的葡萄酒享誉世界,许多著名的葡萄酒品牌都来自于法国。他们对于葡萄酒的制作方法有非常严格的工序流程,必须一步步完成,才可以酿造出最正宗的法国葡萄酒,有想学习的朋友们可以尝试着酿造,相信经过长期的练习配上正确的酿造方法,一定可以酿出美味的葡萄酒。

法国葡萄酒的制作方法,你学会了吗?

 

1、采收葡萄

葡萄采收后,先在葡萄园经过细心挑选,然后运回酒窖倒进附有输送带的大槽中。

今天材料中的葡萄各式各样,C罗-白葡萄、德科-紫葡萄、保莱-塔绿葡萄、菲戈-红葡萄,米格尔-黑葡萄,卡瓦略-马奶子等等,葡萄牙队简直就是葡萄集中营。

2、去梗、破皮

将葡萄与葡萄梗分离,传统的作法是以双脚踩踏,可依葡萄的大小调整破皮的程度,避免压碎葡萄,只让表皮稍微绽开。

去梗、破皮可以看作是对对手的盯防,使对方个人与队伍脱节,不能很好的完成任务,并且做到不能有恶意犯规。今天法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考虑到决赛,所以没有人会轻举妄动。马克莱赖,维埃拉的两铁腰很好地阻止了对方的进攻。特别下半场,法国的盯人做得相当成功,打得十分沉稳。

3、酒精发酵

法国葡萄酒的制作方法,你学会了吗?

 

将葡萄汁、果皮、果粒与葡萄籽在原生酵母的作用下,开始酒精发酵。

选择用酒精发酵就好比法国选择什么战术来对付葡萄牙。很明显,法国队今天打得是4231一个非常平衡的阵型。在进攻上讲究整体的推进,而不是个人的盘带。而进攻之所以不如葡萄牙积极,是因为他们的平均年龄已经30了。人贵在自知之明,体力不行就应该合理地分配体力。再说,跑得再快也不如球滚得快呐。控球是法国明智的选择。

4、分离自流酒

分离自流酒的过程就是将葡萄酒与果皮、果粒与葡萄籽分开,将葡萄酒引流到另一个酿酒槽中。

分离自流酒更像是让对方的阵型脱节。今天法国阵型保持得非常好,每人只需移动10至20米。有了齐达内,法国的中场的力量勿庸置疑,而年老的后卫在后面老老实实的防守。这样逼迫葡萄牙只能打边路。从实际效果看,葡萄牙简直是华而不实,打得很花哨,几个重要的位置都没有很好地组织起进攻。比如德科。葡萄牙曾一度不能攻入法国的心脏。因为程式化的边路倒球,以及绵软,低效的进攻不可能带动整体的推进。

5、榨汁

这个过程是将葡萄皮中剩余的酒压榨出来。压榨后的葡萄酒接着再由酿酒师酌量混入未经压榨的自流酒中。

榨汁有些赶尽杀绝的味道。的确,面对法国无计可施的下半场,菲戈打得非常急躁,下底的成功率大大降低。不光是菲戈,其他的队员不是未能尽责,就是频频丢球。因为法国队将后防收得很紧,中路又阻截了葡萄牙。葡萄牙只能选择在外围胡乱地起脚。这样以来,主教练斯科拉里更加疯狂了,他不停地骂街,不停地叫嚣。

6乳酸发酵(对方的技术缺点)

酒精发酵结束后,酒窖和葡萄园里的天然乳酸菌会产生乳酸发酵,将葡萄酒中的天然苹果酸转化为酸度较弱的乳酸。

乳酸发酵意味着对方彻底丧失了斗志。上半场的那个点球可以说是提前锁定了比分。这使得葡萄牙下半场打得十分急躁,也十分无奈。马尼切没有了远射;德科不知道去哪里了。而C罗只会花哨德脚后跟传球,差点酿成大祸。人们似乎已经感到了绝望。以狡猾著称的葡萄牙无奈地本分了起来。

法国葡萄酒的制作方法,你学会了吗?

 

7、调配

酿酒师会在同一年份的酿酒槽中,选出品质最佳、最有潜力成为一军酒的原酒,再予以混合,让酒变得更加和谐、丰富多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