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茵陈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6:04

茵陈看上去像似花一样,但是要比一般的花拥有诸多功效,最常见的就是能抑制人体结核杆菌,消热利湿、降血压等;另外还有护肝的功效,因此经常被大家拿来泡水喝。专家提醒,茵陈的功效虽然大,但是也不能长期饮用,适当最好,否则的话很容易引发一些副作用,毕竟是药三分毒。茵陈茶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先准备好30克左右的茵陈蒿,然后加适量的水煎成汤,之后将渣去除掉就可以直接饮用了,一天一杯为最好。

茵陈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一、茵陈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茵陈对人体结核杆菌有完全的抑制作用,对某些皮肤真菌有一定抑制作用。有显著的消热利湿,清肝利胆,降血压等作用,对湿热黄疸、黄疸型肝炎、胸胁胀痛、胆囊炎、胆石症以及高血压、心烦失眠,头晕目眩的作用。众所周知,茵陈茶具有显著的保肝的作用,对甲乙型肝炎,黄疸型肝炎有显著的效果,同时茵陈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增加胆汁中胆酸及胆红素的排出,而急性黄疸型病毒性肝炎,属中医“阳黄”范畴。多因内外合邪,致使湿热蕴结于脾胃,阻滞于肝胆,导致湿热瘀阻,肝胆大于疏泄,湿热郁蒸,胆汁泛溢肌肤而成黄疸。治宜清利湿热,活血化瘀。茜草性味苦寒,是凉血活血,通经止血药,用以疏利肝经之瘀滞,改善肝脏的血液循环,促进肝细胞的恢复,有加速退黄的作用。茵陈能清利湿热,为治黄之专药。

茵陈滋阴补肾,清热解,退黄。主治黄疸、小便不利,湿疮瘙痒等。有利胆,保护肝功能,解热,抗炎等作用。茵陈泡水对肝病有一定的疗效。

茵陈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二、茵陈茶的制作

茵陈蒿30克,茵陈加水煎汤,去渣取汁。

茵陈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三、茵陈泡水喝有什么禁忌

茵陈是一种清热利湿退黄的药物。如果身体没什么异常,长期炮水喝的话肯定会对体质有所影响,毕竟是药三分毒。建议:可以适当饮用,最好不要长期泡水喝。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