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皮肤黄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5:37

人都有不满足的地方,手皮肤发黄就羡慕人家天生丽质,白白嫩嫩的人,想尽各种办法美白,手皮肤黄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有许多色素沉淀在皮肤里面,所以导致皮肤是黄色的。还有就是跟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关,休息不够、营养不良,皮肤都会发黄。我们如果长期使用电脑的话也会使皮肤发黄,因为电脑的辐射太大了,会使皮肤变得很干燥发黄,所以我们平时应该多注意保养和补水,多吃蔬菜,在电脑旁放些绿色植物吸走一些辐射。

手皮肤黄是什么原因

 

原因

皮肤的颜色与毛细血管的分布、色素的多少、皮下脂肪的厚薄密切相关,皮肤突然黄染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1.黄疸性皮肤黄染:见于胆道阻塞、肝细胞损害或溶血性疾病,由于血液中胆红素升高,致使皮肤黏膜变黄,早期或轻微时见于巩膜,较明显时才见于皮肤。

2.食物性皮肤黄染:胡萝卜、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蓝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萝卜素,过多地摄入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导致皮肤变黄,以手掌、足底最为明显,其次是面部、耳后,严重者可累及全身皮肤,但一般不发生于巩膜和口腔黏膜。

3.药物性皮肤黄染:长期服用带有黄色素的药物,如阿的平、呋喃类等也可使皮肤变黄,严重者可表现巩膜黄染。

手皮肤黄是什么原因

 

脸色知健康:

有些女性年纪不大,但面容憔悴、脸色发黄。脾胃虚弱脸色就容易发黄。之所以出现不正常的脸色,有的人是因为过度节食,有的人本来胃就不好,消化、吸收功能减弱,会导致营养不良或失衡,脾胃才会虚弱。五脏中除了脾与脸色关系密切,肝脏也会影响面色改变。

肝在五行里属木,肝气过剩会克脾胃,引起连带反应。另外,情绪不好、压力太大、月经不调会导致肝郁气滞,导致 面色 暗黄。存在肝气郁结 的人一般性格比较内向,爱生闷气,表现为经常胸闷、食欲不好,有时小肚子发胀,尤其经期前,容易打嗝。 肝气郁结 在中年女性里非常多见。中医有一个说法叫早年治肾,中年调肝,晚年健脾。

除了气色不好,有的人脸色还有黄褐斑或瘀斑,瘀斑在中医里叫肝斑,就是 肝气郁结 引起的。瘀斑的出现与肾脏健康也有关系,这是因为中医认为,肾是五脏之天、先天之本,所以很多疾病的表现都与肾关系密切。中医认为的肾虚在西医中被称为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就会出现脸色不好、长黄褐斑、蝴蝶斑等情况,尤其是不到更年期已接近更年期的人容易出现这种问题。

手皮肤黄是什么原因

 

建议

一、适当的吃些黄瓜,冬瓜,豆芽,芦笋,白萝卜都很好的美白蔬菜。

二、在洗脸时也可以温水里滴两滴食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