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怎么保存新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6:25

苹果富含维生素c,是我们常吃的一种水果,可以说在综合营养作用上来看,苹果称得上是水果之王。平时我们喜欢购买很多苹果,苹果的保存方法一般也比较简单,它可以长期保存,作为短期保存来说,可以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放到纸箱当中,如果想要时间长一点的保存,可以放到木箱子里面,保存的时间会更长。

苹果怎么保存新鲜?

 

长时间保存的方法

1、食盐水中浸泡

将秋季采摘的苹果保存到冬天吃,是要讲究技巧的。应该先将无机械损伤的成熟苹果选出来,在3%的食盐水中浸泡6分钟,然后捞出来晾干,再用柔软的白纸包好,按下述二种方法贮存: 1、水缸贮存法 先将水缸洗净晾干,放在阴凉处,并在缸底放一个盛满干净水的罐头瓶,勿盖瓶盖。早晨低温时,将包好的苹果层层装入缸内,装满后用一张塑料膜封闭缸口。这种存放法可贮存苹果5个月,完好率达90%以上。

苹果怎么保存新鲜?

 

2、木箱贮存法

在箱底和四周放上几层纸,将包好的苹果每10个装入一个小塑料口袋中,乘早晨低温时,将装满苹果的口袋两袋对口挤放在箱子里,一层一层地将箱子装满,上面先盖几层纸,然后封盖,放在阴凉处。这种存放法一般可贮存苹果6个月。

苹果怎么保存新鲜?

 

苹果怎么保存

放冰箱里苹果中间放一杯水,就是利用水杯里的水分不断蒸发给水果补充水分的原理来保持水果的新鲜的,首先把装苹果的筐子或者篮子放在塑料袋里,往小杯子倒多半杯水,将水杯放入篮子里,然后把苹果放进篮子里,苹果要沿着杯口边缘摆放一周,可千万不要让一个大苹果直接扣在杯口上,这样会影响水分蒸发。

咱们吧苹果一层一层的垒放在杯子周围,然后盖上盖子,这里盖子表面也用塑料袋包好,增强篮子整体的密封效果,现在将袋口扎紧,再套一层塑料袋,也同样扎好袋口,两层塑料袋能有效的减少水分从袋子里蒸发出来,平时将包好的篮子放在阴凉的地方,一般在 20 摄氏度以内的环境,能让水果保鲜 2 个多月之久,当需要取水果的时候只要打开盖子就能随时吃到新鲜的水果。 不要把大量的苹果放在一起,因为这样苹果所散发出的乙烯气体无法散到空气中,会加速苹果的腐烂。 可以把苹果分散放在干燥、低温的地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