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晕心慌胸闷乏力需要注意些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6:23

头晕心慌胸闷乏力的症状出现时,患者应引起一定的重视,因为这有可能是由疾病引起的,在临床上有很多疾病都会导致这些症状产生,一些患者因为没有及时处理而产生了严重的后果,付出沉重的代价,如果这样就追悔莫及了,那么,头晕心慌胸闷乏力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头晕心慌胸闷乏力需要注意些什么

 

其一:

心慌者饭后不宜立即就寝,因饭后迷走神经趋向兴奋,抑制心跳,可能使缓慢。

心律失常者发生意外事故。平时注意预防感冒、发烧。因为体温每升高1摄氏度,心率每分钟会增加8至10次,会诱发心律失常。

其二:

无论是哪种心律失常,除了坚持规范的治疗,调整生活方式也不可或缺。饮食上不要过饱,少喝浓咖啡、浓茶。坚持轻度体力活动或有氧运动,如散步、打太极拳等。

头晕心慌胸闷乏力需要注意些什么

 

其三:

出现心律失常时,一方面要摸脉搏及时掌握一些有助诊断的信息,另一方面如果心跳太快,每分钟超过100次,还可以做简单的自救。如果症状仍不能缓解,就需要尽快去检查。

其四:

心律失常往往是阵发的,因此感到有心慌、头晕等不适时最好自己先做出初步判断,最简单方法就是摸脉。脉搏过快、过慢或不齐往往提示有心律失常。

头晕心慌胸闷乏力需要注意些什么

 

其五:

有的通过调整生活方式就可以消除不适症状,一般无碍健康,但如果有冠心病、心肌炎、风心病等器质心脏病,如不加注意则会导致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