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方便面配火腿真的好吗 怎样吃方便面才健康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6 17:15

吃方便面加根火腿肠,这是不少市民喜欢的一种迅速解饿法。但火腿肠里面会含有多种防腐剂包括含具有致癌作用的亚硝酸盐,加之方便面本身并非健康食品,这样食用是不健康的。为什么呢?

吃方便面配火腿好吗

方便面搭配蔬菜是非常合理的,方便面中蛋白质含量少,搭配鸡蛋也可以,但是方便面配火腿肠并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方便面和火腿肠中都含有大量的钠,如果再搭配在一起,人体所摄入的钠元素会严重过量,常吃易致血压升高、动脉粥样硬化,而且易让人患感冒,使骨钙丢失加快。而在搭配鸡蛋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煎鸡蛋,方便面本身就是一种含油量很多的食物,应尽量避免摄入更多的油。

怎样吃方便面才健康

1、酱料别贪多

酱料里的油盐量都很高,如果全部倒入,难免会超标。所以,建议吃方便面时,除蔬菜包外,所有酱包、粉包最多加一半,能少放就少放。

2、煮着吃

很多人都习惯将方便面用热水浸泡几分钟就开始食用,当然,也有习惯将方便面放在锅里煮着吃的。虽然前者几乎成为了方便面的标准吃法,但是在条件允许的时候,方便面还是应该煮一煮。同时,方便面煮着吃更方便自己按照口味添加调味料,尽量少放方便面中富含油脂和盐分的酱包,更可以加上鸡蛋与蔬菜,使得面条更加营养可口。

3、倒掉第一次泡面的水

如果没有条件煮着吃,那就把第一次泡过面的水倒掉。为了延长保存期,大多数品种的方便面都用油炸过,油脂经过氧化后变成氧化脂质。它积存于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现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动脉硬化,易导致脑溢血、心脏病、肾脏病等疾病。先用热水把面饼泡一遍,再把水倒掉,则可去掉一些油脂。

4、吃完以后来点水果

方便面最主要的功能是帮我们简单的填饱肚子,其没有具备身体所需要的很多营养物质,所以在吃完方便面的时候最后再吃点水果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