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道分泌液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4 13:47

文章导读

因为性刺激和精神兴奋,女性的阴道会伴有分泌物,有的分泌物是白带,每个月都会出现,有的是在性刺激后阴道分泌粘稠度不高,能滋润阴道的分泌液,是在不同环境下出现的液体,这和阴道的生理结构,身体的生理结构有关,那究竟阴道分泌液是什么?

基本简介

阴道分泌液,又叫做巴氏腺液,是女性感到性兴奋时阴道分泌的液体,有着润滑阴道的作用。

基本成分

主要成分为水、吡啶、鲛鲨烯、尿素、醋酸、乳酸、醇、二元醇、酮及醛等,通常为透明,但其颜色、黏度等会因为人本身的健康状况、饮食、月经周期,受到的性刺激等而变化。ph为3.8-4.5的弱酸性,但一些性病患者的阴道分泌液酸碱度会有所变化。

基本作用

白带中含有乳酸杆菌、溶菌酶和抗体,故有抑制细菌生长,平衡有益菌群和有害菌群的作用。 男女性行为过程中,由于女性的生理作用白带会增多,对阴道有润滑作用,便于进行性生活。 同时这种能力也是由人类几亿年进化得来的,只有和谐的性生活才会对人类的繁殖功能进一步加强。 通过白带还可以观察阴道疾病病变感染阴道炎等女性妇科疾病。

临床检查

检查白带是否正常,要从量、色、质地、气味几方面观察。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性变化。一般月经期后白带量少;至排卵期前,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促使宫颈腺体的上皮细胞增生,宫颈粘液的分泌量增加,粘液中氯化钠含量增多,能吸收较多的水分,使排卵期时白带增多,质稀,色清,外观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排卵期后,雌激素水平渐低,孕激素水平升高,宫颈粘液的分泌受到抑制,粘液中氯化钠的含量也减少,使这时的白带质地稠厚,色乳白,延展性变差,拉丝易断。另外,也有些生理现象如妊娠、口服避孕药时,会出现白带增多,其原因也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