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乏维生素b会得什么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4 13:35

文章导读

维生素b是最常见的一种维生素之一,平时生活当中,如果维生素b合成不良,或者是饮食当中缺乏维生素b常常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最常见的就是口角炎,舌炎,糙皮病,口腔溃疡等疾病。对于这样的病症表现来说,应该及时的补充维生素b,避免对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1、口角炎:

双侧口角湿白糜烂或溃疡,并见有横形裂沟,可向粘膜和皮肤延伸1cm左右,其上覆盖黄痂,影响张口、说话、进食。唇炎:唇微肿,唇红干燥,脱屑、皲裂,或剥脱糜烂、疼痛、有灼热感。

2、舌炎:

早期舌有干燥感、灼热感或刺痛,然后舌体肿大,呈鲜红色(品红),菌状乳头肿胀、充血。接着先是丝状乳头,继而菌状乳头萎缩消失,使舌面变得光滑、发亮呈萎缩性舌炎,有的患者可见舌面裂纹或小溃疡。有的患者可出现口腔粘膜溃疡。

3、烟酸缺乏(糙皮病):

出现严重的舌炎,全舌或部分舌粘膜呈亮红色、早期丝状乳头、菌状乳头肥大,以后丝状乳头,继而菌状乳头萎缩,舌面发红、光亮、呈牛肉红色,对创伤或其他刺激特别敏感,易患创伤性溃疡,可有舌灼痛、触痛、甚至自发性痛。

4、婴儿多为急性发病

以神经系统为主者称脑型脚气病;出现心功能不全者称心型(冲心型)脚气病;以水肿症状显著者称水肿型脚气病。亦可数型症状同时出现。年长儿则以水肿和多发性周围神经炎为主要表现。此外,维生素B1缺乏,口腔粘膜可有高度敏感,颌面部有神经痛样的疼痛等,维生素B6及泛酸、叶酸的缺额均可产生舌炎、口腔粘膜炎等损害。

5、口腔溃疡:

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溃疡具有周期性、复发性及自限性等特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