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生素k的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4 13:51

文章导读

维生素k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维生素的种类,也叫做凝血维生素,天然的维生素k主要存在于苜蓿的提取物当中,或者是在一些鱼肉的提取结晶体里面,对于人体的健康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能够预防新生儿出血疾病,预防内出血,另外在治疗痔疮,减少女性生理期出血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

生理功能

1、促进血液凝固,所以维生素K也称凝血维生素。

维生素是凝血因子γ-羧化酶的辅酶。而其它凝血因子7、9、10的合成也依赖于维生素K 。人体缺少它,凝血时间延长,严重者会流血不止,甚至死亡。对女性来说可减少生理期大量出血,还可防止内出血及痔疮。经常流鼻血的人,可以考虑多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K。

2、维生素K还参与骨骼代谢。

原因是维生素K参与合成BGP(维生素K依赖蛋白质),BGP能调节骨骼中磷酸钙的合成。特别对老年人来说,他们的骨密度和维生素K呈正相关。经常摄入大量含维生素K的绿色蔬菜的妇女能有效降低骨折的危险性。

3、维生素K在体内的活性形式是2-甲基1,4萘醌的形式。

注意事项

1、会损害肝脏功能,肝病患者不宜服用;

2、孕妇及授乳妇女避免大量服用维生素K补充品;

3、X光、放射线、冷冻加工、阿司匹林及空气污染都是维生素K的天敌;

4、如果使用抗生素,造成肠内细菌数量减少或功能降低,维生素K便会相对不足;

5、同时摄取维生素K(即使来源为天然食物),将使抗血液凝固剂的药性产生反效果;

6、服用维生素K补充品后如有脸泛红、发红疹、肠胃不适、皮肤搔养等过敏症状,应立即停用,并请医师诊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