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梨糖水怎么做?这样做止咳化痰!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4 13:30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雪梨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润肺止咳的功效,当秋天的时候空气干燥特别适合吃点雪梨缓解一下,尤其是每到换季的时候就会咳嗽的人群更时候吃点雪梨,但是很多人不喜欢直接生吃梨,这个时候就可以把雪梨和其他一些食材搭配做成雪梨糖水喝,现在就来说说雪梨糖水的制作方法。

雪梨糖水怎么做?这样做止咳化痰!

 

做法一:

食材:

雪梨、陈皮、莲子、百合、枸杞、冰糖

制作过程:

把雪梨去皮切粒状。莲子及百合,先前用水浸泡15分钟左右。陈皮切条状。先把莲子放时锅里煮20分钟左右,然后再加上雪梨和百合,陈皮。待滚后,小火慢煮1个小时。1小时候后再进枸杞,和冰糖调味。盖上,5分钟后就可以乘出来品尝了。

制作技巧:

陈皮的作用在于理气健脾,化痰。胃热的朋友可以少加一点。不过这一点量也没关系,加入味道非常独特哦!

雪梨糖水怎么做?这样做止咳化痰!

 

做法二:

食材:

雪梨、枸杞、冰糖

制作过程:

雪梨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作盖子,将中间的核挖空。在雪梨中间放入冰糖和枸杞,盖上盖子中火隔水蒸一小时即可。

雪梨糖水怎么做?这样做止咳化痰!

 

做法三:

食材:

雪梨、冰糖

制作过程:

1.梨先用水泡一泡,水里边加一点点盐。(因为梨皮也是要用的)。梨洗干净,削皮(保留,不要丢掉),切块(尽量大小差不多的块)然后切完块的剩下的核也不要丢掉了。

2.锅里烧水,烧到水似开不开,千万不要烧到滚开,就是快开的时候周边冒小泡的时候,把梨肉,梨皮,梨核同时下锅。始终保持小火,一定不能让梨水滚开,一直就是小小的火煮个20分钟,根据口味加入冰糖。待冰糖融化即可。

制作技巧:

1.梨子皮跟核一起煮,煮出来的梨水口感会稍微稠一点,汤色也好。

2.始终不让梨水滚开,是为了保持梨水的汤色清澈,滚开的话整个滚烂了,就浑浊掉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