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尔多:希望未来能杜绝农药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3-15 18:50

摘要: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称,吉伦特省在三年内减少了一半的有害农药用量,并希望能够完全杜绝使用农药。

ABSTRACT: CIVB announced that the Gironde has reduced dangerous pesticides in half in three years, and hope to be able to completely eliminate the use of pesticides.

众所周知,波尔多(Bordeaux)是法国乃至全世界十分重要的葡萄酒产区,而它所在的吉伦特省(Gironde)也成为了法国对葡萄使用农药最多的地区之一。不过据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u Vin de Bordeaux,以下简称CIVB)称,吉伦特省已经在三年内减少了一半致癌、致突变和有生殖毒性(Cancerogenic,Mutagenic,Reprotoxic,以下简称CMR)的农药用量。据悉,CMR农药主要用于对抗葡萄园中两种主要病害——霜霉病和白粉病。

波尔多:希望未来能杜绝农药

图片来源:La RVF

2018年3月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CIVB主席阿兰·西塞尔(Allan Sichel)表示,吉伦特省CMR农药的用量已经从2014年的约1,800吨下降到了2016年的850吨左右,降幅达到了55%。阿兰·西塞尔说:“我们希望能够完全停止使用(农药),毕竟它们可能会对波尔多6,100名葡萄酒农的健康产生危害。”他还提到,从2014年到2016年,吉伦特省除草剂的用量也下降了35%。

不过据法国一档名为“Cash Investigation”的电视节目调查显示,在之后的两年间(2016-2018年),法国葡萄酒产区,尤其是波尔多仍然依赖于使用农药。这档电视节目称,自2008年以来,吉伦特省和位于香槟区(Champagne)的奥布省(Aube)和马恩省(Marne)以及卢瓦尔河大区(Pays de la Loire)的卢瓦尔大西洋省(Loire Atlantique)成为了全法国农药消费量最大的四个省份。这几个省每年都购买了超过3,000吨的农药。而据法国农业部2月27日提供的另一项数据显示,2016年全法国共售出了68,000吨农药。而从2009年到2016年,法国农药的销售量增加了6%。

看来,有决心只是一个开始,波尔多葡萄酒完全拒绝农药的目标仍然任重道远。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