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洗脸正确方法是如何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8:51

很多朋友其实对脸部的皮肤保养方式是不正确的,就连洗脸的方式都不对,所以想要好的皮肤是很难的。是洗脸的方式也是有讲究的,方法不正确的话,不但不能清洁好皮肤的污垢,还会对皮肤造成一些潜在的损害。洗脸首先要控制好水温,一般用和体温接近的温度,三十五摄氏度左右,然后再使用一些洁面乳来辅助去除毛孔的一些污垢,这样的洗脸方式才是正确的。脸部的皮肤好坏其实都是需要时间来进行的,如果对皮肤保养的话,那么看上去也会更加健康。

水洗脸正确方法是如何的?

 

洗脸的水温

首先要说的是洗脸的水温。 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 其实最适合的是用温水,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烫。这样可以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有种错误观点认为:用热水洗脸顺便软化废旧角质

过热的水除了软化角质外,还会伤害角质层。它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

正确做法:用接近人体体温的温度来洗脸时最合适的,用约35℃的温水洗脸,可以用毛巾一边轻抹皮肤,一边冲洗,这样能够温和地带走脸部的赃物。

水洗脸正确方法是如何的?

 

洗面奶使用方法

在向脸上涂抹之前,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很多人都会忘记这一步,偏偏这一步却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的话,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可能还会残留在毛孔里引起青春痘。当打出丰富的泡沫的时候,再往脸上涂抹。把泡沫涂在脸上之后,往顺时针方向轻轻打圈按摩,轻柔一些。

水洗脸正确方法是如何的?

 

有种错误观点认为:用洗脸海绵能更深层清除毛孔

洗脸海绵的作用是方便我们快速打出丰富、细腻的泡沫,让泡沫充分接触皮肤,浮出毛孔中的污垢。洗脸时切忌用力摩擦皮肤,否则会刺激皮肤,导致多余的油脂分泌。

正确做法:想要彻底清洁毛孔里面残留的污迹,配合洁面产品,一边打圈一边轻轻按压,可以彻底溶解污垢和帮助代谢角质的脱落,也不会伤害皮肤。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