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练腰部肌肉有哪些好的动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0:09

经常锻炼腰部肌肉是非常重要的,而很多健身初学者往往会忽略这方面的运动和锻炼,总是期望着能够有迷人的胸肌和臂肌,腰部肌肉是整个上肢力量的源泉,所以说锻炼好腰部肌肉非常的重要,锻炼的方法也比较多,比较常见的就是用杠铃来进行锻炼,另外平板支撑游式挺身也是常见的锻炼方法。

练腰部肌肉有哪些好的动作?

 

杠铃坐姿转体

练习目的:使腹外斜肌更紧致。

动作要领:坐在凳子的一端,双脚平放在地面上并舒适地分开。将一根直杆横架在双肩 后面,双手握住它的两端。保持头部不动, 并确保你的骨盆不会在凳子上滑动,向一个方向从容地、尽可能大幅度地转动你的上半身和肩膀。

之后,在转到极限的姿势上保持一段时间,再让 你的躯干和肩膀尽可能大幅度地向另一个方向转动。让整个动作完全处于你的控制下,而不是随 便地摇摆身体。这个动作收缩了腹外斜肌,但没有使用额外的阻力,所以它会保持腹外斜肌的紧致,但不会增加额外的块头,让你的腰部变厚。

平板支撑

练习目的:相对地能练到腰腹部和大腿屁股这些核心肌肉。

动作要领:

练腰部肌肉有哪些好的动作?

 

1、头部、上背、臀部保持一条直线。

2、手肘位于肩膀正下方,后方以脚尖顶住。

3、臀部、腹部用力绷紧。

如何锻炼腰部肌肉 锻炼腰部肌肉的方法有哪些 怎样练腰部肌肉更有效

游式挺身

锻炼腰部肌肉目的:游式挺身(ContraLateral Superman),与俯卧两头起有些神似,但主要是从斜线角度上锻炼腰部,有些像自由泳时手脚的配合(左手右脚、右手左脚)来保持身体平衡。主要锻炼竖脊肌(后腰或下背)。

动作要领:

1、俯卧,伸展身体,双腿和双臂向四周充分伸展。拉长脊骨,伸展手臂,肩膀和双腿微离开地面。

2、腹部和臀部收紧,保持颈部、脊柱成一条直线不动,慢慢抬高左手和右腿,还原至水平线,换右手和左腿抬高,始终保持双腿及双手不落地锻炼后背肌群臀部。

练腰部肌肉有哪些好的动作?

 

俯卧两头起

锻炼目的:主要锻炼竖脊肌(后腰或下背)、也能锻炼到臀大肌。

动作要领:完全放松地俯卧,手臂向头部上方伸直,双腿伸直,吸气的时候手臂和腿同时向上抬离地面,稍微控制一下再慢慢呼气放松。

如何锻炼腰部肌肉 锻炼腰部肌肉的方法有哪些 怎样练腰部肌肉更有效

平板支撑

锻炼目的:相对地能练到腰腹部和大腿屁股这些核心肌肉。

动作要领:头部、上背、臀部保持一条直线,腹部、臀部用力紧绷,手肘位于正下方,后方用脚尖支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