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怎么练背部肌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0:03

健身的时候训练背部肌肉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背部肌肉群也是身体最大的一个肌肉群,而且很多人对背部肌肉的训练方法常常是摸不到头脑,有时候需要在健身教练指导下来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只有背部肌肉训练的好,才能够达到完美的塑形的效果,这包括引体向上,后仰拉背,杠铃划船等等。

健身怎么练背部肌肉?

 

1、宽握引体向上

这个动作一看就知道,就是引体向上,不过在练习的时候要求采用宽距。每一次练习的时候都要求练习者尽可能的多做。

2、宽距后仰拉背

这个动作是针对不能做引体向上的健身朋友,可以先采用这个动作。动作难度调节在于身体的后仰角度。后仰角度越大,难度也越大

3、宽距杠铃划船

这个动作同样要求采用宽距握杠铃,做划船的时候要求杠铃沿着大腿拉向自己的小腹,少停,然后再慢慢还原到起始位置。

4、跪姿俯撑单臂哑铃划船

这个动作要求贴着身体将哑铃拉起至髋关节高度的位置。

5、T杠下拉背

这个动作同引体向上差不多,要求下拉的过程中肘关节向下,下拉到T杠到胸部上方,稍停,然后再慢慢还原。

6、直立绳索拉背

健身怎么练背部肌肉?

 

这个动作要求练习者保持身体稳定,动作的过程中体会背部肩胛骨的靠拢和分开。

7、坐姿划船

这个动作同直立绳索拉背一样,采用坐姿。

健身怎么练背部肌肉?

 

以上7个练背阔肌的动作本文简单的用文字描述一下,更多的还是需要练习者去多练,因为健身还是要多练,只有自己练了,才能体会动作中的奥秘。不过背部肌肉属于大肌肉,而且练习背部肌肉都属于多关节的运动,所以,对于初学者一开始锻炼背部肌肉是很难体会到背部肌肉发力。不过不要紧,只要多练就一定能够体会到背部肌肉的发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