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蒜哪种去皮方法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48

大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佐料,有很好的调味的作用。有时候在剥大蒜的时候,发现蒜皮非常难剥,其实如果掌握一定的妙招和诀窍,大蒜皮剥起来非常的简单,比较常见的有先用水浸泡一下,如果要是想剥非常多的大蒜,可以把大蒜瓣儿放到空的矿泉水瓶里面,然后用力震动,大蒜皮自然脱落。

大蒜哪种去皮方法好?

 

1、准备好要剥皮的大蒜和洗菜盆。

2、将洗菜盆中注入适量的水,注意如果蒜瓣要保存一段时间的话,就不要用热水浸泡,因为用热水浸泡会使蒜瓣变软,不宜保存,尽量使用温度比较低的水或者常温的水就可以。一般使用市政管网提供的自来水就可以。

3、把整头蒜掰开,分成一瓣一瓣的。

大蒜哪种去皮方法好?

 

4、将掰好的一瓣一瓣的蒜头放到盛有清水的洗菜盆里浸泡一会。

5、浸泡一段时间之后,时间允许的话,最好浸泡半个小时以上,然后再一瓣一瓣的剥蒜皮,蒜皮就容易剥下来了。

6、留下本次做菜使用的大蒜,然后将要保存的蒜瓣放到保鲜盒里。再放进冰箱的保鲜层里保存起来,以便下次使用。

7、将本次不用的蒜瓣放到保鲜盒里后,再放进冰箱的保鲜层里保存起来,以便下次使用。

大蒜哪种去皮方法好?

 

注意事项

冬天不要用太冰的水,避免手指着凉。

不要使用太热的水,以免使蒜瓣变软。

放入冰箱保存的时候,一定要使用保鲜盒,否则会窜味,影响到其它食材的味道。

日常做菜需要准备相应的佐料,比如葱、姜、蒜。其中大蒜是比较常用的一种佐料,而剥蒜皮一般又比较慢,大家一般会选择一次多剥一些大蒜,最好剥一次的量能够做好几次饭菜使用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