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癌怎么引起,有哪些饮食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4:02

卵巢癌作为恶性肿瘤的一种,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不规律,发病率越来越高,而这种病症会直接危及到生命安全,所以患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同时还需要健康规律地饮食,了解这种病症的饮食禁忌就显得尤为重要,坚决抵制烟酒、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温热动血食物。

卵巢癌怎么引起,有哪些饮食禁忌?

 

一、卵巢癌

卵巢癌是卵巢肿瘤的一种恶性肿瘤,是指生长在卵巢上的恶性肿瘤,其中90%~95%为卵巢原发性的癌,另外5%~10%为其它部位原发的癌转移到卵巢。由于卵巢癌早期缺少症状,即使有症状也不特异,筛查的作用又有限,因此早期诊断比较困难,就诊时60%~70%已为晚期,而晚期病例又疗效不佳。因此,虽然卵巢癌的发病率低于宫颈癌和子宫内膜癌居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三位,但死亡率却超过宫颈癌及子宫内膜癌之和,高居妇科癌症首位,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最大疾患。

二、卵巢癌患者的饮食禁忌

1、卵巢癌护理的饮食原则

(1)饮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脂肪。

卵巢癌怎么引起,有哪些饮食禁忌?

 

(2)饮食不偏食,多吃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及纤维素类食品,如新鲜的蔬菜、水果、冬菇、及海产品等。

(3)不吃霉变的食品,少吃油炸、辛辣、腌制的食物。

(4)不吸烟、不喝酒、不暴饮暴食。

2、卵巢癌护理的饮食禁忌

(1)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

(2)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3)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4)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

(1)忌烟、酒。

(2)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

(3)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卵巢癌怎么引起,有哪些饮食禁忌?

 

(4)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

那么患者在平时的饮食方面一定要多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可以吃一些辛辣的,刺激的,油腻的,平时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子宫,尽量的不要出现这些癌症的发生,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才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