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以促进深度睡眠食物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43

长期睡眠不好,失眠对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生活当中却有很大一部分人长期受到失眠的困扰,而且很难进入深度睡眠当中,事实上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尝试通过一些饮食方式去调理改善,麦片,香蕉,牛奶,红薯等,这些食物对于让你睡眠质量有很好的效果。

可以促进深度睡眠食物有哪些

 

1、香米。睡前4小时吃过香米的人,进入深度睡眠的速度快了近一倍。研究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升糖指数高的食物能产生更多的色氨酸,香米表现尤其明显。

2、麦片。用牛奶泡碗全麦麦片,是一个能提高睡眠的好方法。因为麦片属于碳水化合物有助眠的作用,与牛奶“强强联合”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3、香蕉。“除了含有部分碳水化合物外,香蕉还含有镁。镁是一种肌肉松弛剂,它也能助眠。实际上,香蕉中富含钾,钾不仅能保护我们的心血管,还可以帮助我们维持神经系统的健康。

可以促进深度睡眠食物有哪些

 

4、樱桃。美国营养专家克里?甘斯说,“在自然界中,樱桃是为数不多的含有褪黑素的食物。”褪黑素可以控制人体生物钟,帮助我们进入梦乡。有研究表明,樱桃汁不仅能保证睡眠时间,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睡眠质量,对慢性失眠的成年人尤其有效。

5、牛奶。在很多人的记忆中,睡前,妈妈端来的一杯热牛奶能让我们更快入睡。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氨基酸的一种),可以促使大脑分泌出五羟色胺,这种物质能使人产生睡意。不过,也有观点认为,牛奶助眠主要是因为儿时的记忆——母亲的关怀能让我们睡得更踏实。

可以促进深度睡眠食物有哪些

 

6、红薯。红薯绝对是助眠的绝佳选择,它不仅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钾。其他含有钾元素的食物还有土豆、青豆和木瓜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