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牛肉这样腌制才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36

吃牛肉一定要选择肥瘦相间的,这样才能既有营养又有口感,牛肉中的氨基酸和蛋白质,铁元素含量都很强,冬季可以暖胃,春季可以强身,同时能增强筋骨的健康,牛肉在平时可以用来先腌后烤,不过在烤牛肉之前,要知道把牛肉提前放在容器内,用红酒,橄榄油,酱油等黑胡椒配料腌制一下,这样既能够让牛肉更加入味,烤出来的牛肉还会更加好吃。

烤牛肉这样腌制才好吃!

 

牛肉(肥瘦)

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

烤牛肉这样腌制才好吃!

 

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烤牛肉

简介

材料

牛肉,红酒,盐,橄榄油,酱油,糖,大蒜,黑胡椒

烤牛肉这样腌制才好吃!

 

做法

1.把牛肉(最好是带有一定油脂的,例如眼肉),片成0.5cm厚大小薄片﹐用刀的尾部在牛肉上划几下,不要划透肉,在表面划。(ps:这样做是为了让肉回鲜。也可以用松肉锤捶打牛肉,断开筋。)

2.用红酒和橄榄油、酱油、一点盐、糖、大蒜、黑胡椒等其他香料腌渍牛肉,15分钟以上(ps:如果肉很新鲜,完全可以不用腌渍,没有什么比新鲜的材料更好的香料了)

3.烤箱200度预热,把腌渍好的牛肉放到锡纸铺好的烤盘上,烤10-15分钟,中间翻一次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