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芝麻可以生吃吗 黑芝麻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5 09:22

黑芝麻是非常珍贵的食材,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比如很多人喜欢把黑芝麻做成粥来吃,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那黑芝麻可以生吃吗?

黑芝麻的功效作用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吃黑芝麻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和治疗胆结石,同时还有健脑益智、延年益寿的作用。黑芝麻含有的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

吃黑芝麻的好处

1、美容护肤

常吃芝麻,可使皮肤保持柔嫩、细致和光滑。有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内存留的毒素会伤害人的肝脏,也会造成皮肤的粗糙。芝麻能滑肠治疗便秘,并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

2、补钙

提高食物补钙,人们很容易想到牛奶和鸡蛋,而殊不知黑芝麻的钙含量却远高于前两者,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钙接近800毫克,而每百克牛奶中钙含量才200毫克左右,由此可见,黑芝麻才是补钙佳品。

黑芝麻可以生吃吗

黑芝麻可以生吃。经常使用芝麻油,就是说芝麻炸出的油,不但营养成分破坏了,而且容易发胖。生吃不会产生很多油脂,而且营养成分很好的留在了芝麻里面,不过,由于黑芝麻比较硬,生吃不可食用过量,以免伤脾胃。

黑芝麻生吃还是熟吃好

黑芝麻这种食物中含有很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等营养元素,而且在被我们食用之后,还有缓解我们长白头发的功效,如果我们选择食用生的黑芝麻的话,这种食物就不容易被我们的消化系统消化,而且营养元素也不会被我们吸收,因此建议你食用熟的黑芝麻,并且,食用黑芝麻的次数不宜过多,不然非但对我们的身体没有好处,还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其他方面的困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