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管炎吃什么食物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6 14:12

文章导读

食管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道疾病,患有食管炎对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还会容易导致胃部胀痛,恶心呕吐等,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平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有助于病情恢复,例如,猪皮或者是鸡爪,牛蹄筋等,还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鱼肉或者是海鲜等食物,可以利于恢复,平时可以适当的运动,保持身体营养平衡,尽量不要食用粗粮或者是坚果等食物, 会影响消化道消化。

食管炎吃什么食物好?

 

食道炎患者适合吃什么?

1、吃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猪皮、蹄筋、鱼类、豆类、海产品等,有利于慢性咽炎损伤部位的修复。

2、多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鱼类、新鲜水果、绿色蔬菜、奶类、豆类等,有利于促进损伤咽部的修复,并消除呼吸管黏膜的炎症。

4、多吃清淡的食物,可以减少反流的机会,而对胃粘膜有明显刺激的食物,可能增加胃液的分泌,引起胃内的胃酸等主要反流物得明显增加。

4、经常饮用一些利咽生津的食疗饮品。

食管炎吃什么食物好?

 

食道炎患者不适合吃什么?

1、少食用粗粮、坚果(包括开心果、瓜子、栗子等)、各种零食、膨化制品,奶油蛋糕、巧克力等。这些食物也会刺激胃粘膜,增加反流机会。

2、少吃或不吃煎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油条、麻团、炸糕、辣椒、大蒜、胡椒粉等。或者是少食用延缓胃排空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柔软、易消化的食物。

食管炎吃什么食物好?

 

3、少食用延缓胃排空的食物。胃排空延迟,不但间接的增加了反流的机会,同时患者也会出现腹胀、嗳气的多种不适。如粽子、年糕、元宵、酒酿等。

4、少食用对胃粘膜有明显刺激的食物。这一类食物可以增加胃液分泌,引起胃内的胃酸等主要反流物的量明显增加,也会增加反流的机会。包括大葱、大蒜、糖果等。

总体来说,食管炎治疗时,一定要慎重,尽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肠胃病食管炎患者的最主要症状是胸骨后烧灼感或疼痛。症状多在食后1小时左右发生,半卧位、躯体前屈或剧烈运动可诱发,在服用酸剂后可消失,而过热、过酸食物则可使之加重。所以,食管炎饮食是很严格的,不该吃的是坚决不可以吃的,食物好是荤素搭配,粗细粮搭配,即营养又不会让胃肠和食道出现负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