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除螨虫最好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6:28

螨虫存在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尤其在家中的每个角落,螨虫会给很多人造成过敏的症状,并且螨虫过敏的很难治愈的,吃药控制了过敏症状之后,还会经常的复发。给患者不断的带来痛苦。对于这样的情况,只要尽量的预防螨虫在家里的存在,现在就说说去除螨虫最好方法有哪些。

去除螨虫最好方法有哪些

 

方法一、螨虫喜湿怕光

所以保持室内的通风透光,使房间保持干燥,有助于从大环境上抑制螨虫的滋生。在室内无法通风的情况下,可使用高效空气净化器驱除空气中的过敏原及微小的污染物,不过,空气净化器最好带有除螨功能的。

方法二、

螨虫喜欢寄居在棉麻织物和毛绒织物中,所以不要使用毛绒玩具,不要铺地毯,也不要使用布艺沙发、布艺窗帘,可以用皮质沙发和百叶窗来代替它们。床铺由于本身是棉麻织物,又积聚了大量我们人体脱落的皮屑,因此会有大量的螨虫滋生。据统计,平均一张床上至少有几百万只的螨虫生存。要除去床铺上的螨虫,需要做到两点:

(一)用60℃左右的热水浸泡和清洗被套、枕套和床单等,60℃热水可以有效杀死螨虫,并且软化螨虫的尸体便于清除掉。

(二)被芯、枕芯和床垫无法用水清洗,但我们可以用专业的防螨布料将它们包裹起来。防螨布料因为纤维结构非常致密,纤维之间的缝隙远远小于螨虫的体积和粪便,所以能将孽生在床品中的螨虫100%封闭起来,在杜绝它们与人体接触的同时,还能断绝它们的食物链,最终起到除去螨虫的效果。

方法三、灰尘也是螨虫孽生的地方

所以除去室内灰尘对于除螨防螨有重要意义。要减少室内灰尘,首先要简化室内装修和布置,以便减少卫生死角和落尘。其次要经常用“湿式作业”法来清除灰尘,即配合水来搞卫生工作,比如扫地之前先洒水,擦拭家具用湿抹布等。“湿式作业”法可以更为彻底地将灰尘清除掉,并有效防止螨虫随扬尘沾染我们人体和进入呼吸道。如果你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做卫生除尘工作,那螨虫天敌小编建议你使用螨虫天敌除螨吸尘器,它可以减少你的体力和时间支出,事半功倍地清除灰尘和螨虫。

方法四、贮存的食品不宜过多、时间也不要过长

因为螨虫也很偏爱食品,饼干、奶粉等食品是粉螨滋生嚣张的地盘;而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等含糖量高的食物是甜食螨的最爱,如果不小心让它们进入体内,都会成为人们患病的隐患

方法五、

将衣物放在衣柜内并关好柜门,不要长时间挂在室内而堆积尘土,给螨虫有可乘之机。方法六、远离宠物和花肥

养花最好不用肥料,因为肥料中有许多螨和真菌。不过可以在花草的根部上花肥,这样不仅给花草的养分多,而且也会减少螨虫的生长速度。另外,宠物身上有时也会成为螨虫的生存环境,如果家里有宠物,就一定要记得经常给宠物洗澡和消毒。

方法七、小件物品如毛绒玩具

去除螨虫最好方法有哪些

 

可以将它们在冰箱冷冻箱里放置24小时,可以冻死大部分螨虫。不过不要忘记清洗这些物品,否则残留其中的螨虫尸体还是会引起过敏反应。

方法八、使用螨虫天敌除螨仪来杀死螨虫

他可以发出特定频率的超声,作用于螨虫脆弱敏感的神经系统,使其生理系统发生紊乱最终死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