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次换尿不湿都要清洗宝宝屁股吗?清洁到位最重要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6 13:44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宝爸宝妈还沉浸在为人父母的幸福感中,宝宝就开始拉尿了,这个时候才清醒过来,宝宝不仅仅是用来晒幸福的,还是需要照顾的。养孩子是一个很繁琐的过程,尤其是处理好宝宝的排便,一旦处理不好,就会来个尿布疹(红屁股),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个滋味并不好受。

要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就需要做好宝宝的卫生工作。尤其是在换尿不湿时,最好清洗一下宝宝的屁股,这样是可以减少患尿布疹的机率的。然而是不是每次换尿不湿时都要清洗呢?这个不可否认,有条件最好是每次都清洗,不过也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

一、对于月龄较小的宝宝,尤其是六个月以内的,宝宝小肾脏功能发育不完善,还没有储存尿液的能力,基本上一有尿就会排出来,在这样的情况下,最好是能够在更换尿不湿时清洗一下,不然宝宝就会长时间受到尿液的刺激,容易出现红屁股。

二、对于大龄宝宝,肾脏功能基本正常,排便次数减少,适当的减少清洗屁股的次数是可以的,在换尿不湿时,要查看一下宝宝屁股情况,如果没有明显的异味,也不太脏,可以间隔清洗。

有几种情况,在更换尿不湿时,是一定要清洗的:

一、宝宝排大便后,对于以喝奶为主的宝宝,排便中的液体较多,臭味较大,也较稀,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在换尿不湿时清洗屁股。

二、每天早晨在更换尿不湿时,一定要清洗一下屁股。纸尿裤一般使用3个小时后就要更换一次,宝宝晚上睡觉时没有换纸尿裤,经过一晚上的积累,小屁屁在潮潮的纸尿裤里浸润,因此一定要进行清洗。

三、宝宝出现尿布疹时。如果宝宝起尿布疹了,此时屁屁肌肤相对敏感,应时刻保持屁屁干爽舒适,保证纸尿裤的及时更换,以及清洁到位。

四、尿不湿更换三次时,是必须清洗屁股的。也就是说一天,总是需要洗三、四次,有条件要勤洗澡,不能让宝宝屁股长时间处在潮湿的状态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