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萝肉怎么做?推荐三种流行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3:54

文章导读

菠萝是标准的热带水果,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菠萝是人们非常喜爱的,其品质非常优良,所含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富含葡萄糖、果糖、蛋白酶等等,另外还能补充胡萝卜素以及纤维素等,吃菠萝能够促进消化,菠萝还可以做成美味佳肴,比如菠萝肉。

菠萝肉怎么做?推荐三种流行做法!

 

第一、菠萝肉

原料:菠萝、猪肉。

配料:

青椒、红椒、蒜、鸡蛋。

调料:

番茄酱、白糖、盐、味精、少许醋、淀粉、玉米粉。

做法:

1、猪肉、青椒、红椒、菠萝切丁(提前用盐水泡好),猪肉用蛋黄、淀粉与玉米粉拌在一起,加盐腌制十分钟,过油炸酥脆,一次无法完成酥脆,可以先过一次油,捞出让肉凉一下再重复炸一次;

2、锅内放少许油,把蒜末倒入爆香,放入切好的青、红椒粒,加盐与调味料翻炒,盛出备用;

3、锅内放少许油,把番茄酱倒入翻炒,番茄酱感觉越多越好,颜色好味道好,酸酸甜甜的。然后加入一些水,把白糖、醋、盐放入调味,可以加入一点芡汁,收好汁后,倒入炸好的青、红椒粒和肉粒拌炒,等汤汁裹了之后,倒入菠萝粒翻炒出锅。

菠萝肉怎么做?推荐三种流行做法!

 

第二、菠萝肉片

材料

主料:猪肉,菠萝

调料:香炸鸡粉,黑胡椒粉,鸡精,盐,糖,干淀粉

做法

1、菠萝切块后泡入盐水中。

2、猪肉切片后漂洗一下放入香炸鸡粉、黑胡椒粉、盐、糖、干淀粉、鸡精拌匀后腌半小时后再放少量油拌匀。

3、炒锅放油烧热,倒入腌过的肉片,用中火慢慢滑炒至全熟后,淋入水淀粉芡。

出锅前倒入菠萝块拌和装盆。

菠萝肉怎么做?推荐三种流行做法!

 

第三、菠萝肉松炒饭

材料

白饭400克,鸡蛋1个,虾仁80克,泰式腊肠80克,红萝卜粒,青豆各2汤匙,肉松2汤匙,菠萝1~2个,盐1~4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许,生粉1~4茶匙,盐1~3茶匙,水1汤匙,鱼露1汤匙,泰式酸甜鸡酱2汤匙

做法

1.虾仁剔去黑肠冲净,与腌料拌匀。

2.菠萝取肉切粒,用淡盐水略浸,菠萝壳留着备用,

3.泰式腊肠切片,红萝卜粒及青豆飞水,隔干。

4.烧1汤匙油,把虾仁炒熟取出。

5.再烧2汤匙油,将鸡蛋打散倒入略炒,随即加饭炒匀,加入所有配料及调味料一起拌匀。

6.饭盛入菠萝壳内,洒入肉松即可享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