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跳肚皮舞的危害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0:54

现在喜欢锻炼身体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喜欢打球,有的人喜欢跑步,跳舞也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锻炼方式,还可以放松身心,可以锻炼到全身肌肉,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但是跳肚皮舞的方式不正确或者是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跳肚皮舞就会出现一些坏处,大家应该要特别注意。

内脏损伤

肚皮舞存在比较剧烈的震动性,而且并不仅仅是上下的震荡,还有各个方向的剧烈摇晃,造成内脏之间摩擦加剧,长期下来对于内脏有一定的损伤。

肌肉拉伤

在跳肚皮舞时,由于动作不当或用力过度,都是可能造成韧带拉伤或肌肉拉伤的情况发生,严重的可能还会出现关节受伤的现象。

跳肚皮舞的危害有哪些?

 

减肥瘦身

瘦身这是跳肚皮舞的大家众所周知的一个好处,肚皮舞是一种全身的舞蹈,随着变化万千的快速节奏,摆动胯部、扭动腹部、摇动臀部、颤动胸部、抛头、抖动肩部等动作,是能够起到减少腹部、腰部的脂肪,帮助修饰全身线条;也能对手臂、大腿、臀部的赘肉有减脂作用。

挺拔身姿

肚皮舞中有一种身体伸直的姿势,能够矫正人体姿势,伸展胸部和肩膀,使得身体更挺拔。

矫正不良姿态

在跳肚皮舞过程中,会有要求各个部位的动作,如背部需要保持挺直等。能够帮助矫正像弯腰、驼背、含胸等不良姿态。

提高心肺功能

跳肚皮舞能够增加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肚皮舞入门动作中的胸式呼吸和腹式呼吸法都是能够促进胸部肌肉扩张,畅通呼吸道,帮助肺部吸收更多氧气。而且跳肚皮舞其实强度也还是比较大的,可以增强心脏的强度和耐力,起到提高心肺功能的作用。锻炼身体平衡力,跳肚皮舞时,很多动作对于身体的平衡能力要求是比较高的。经常练习的话,对于锻炼身体的平衡力是很有好处的。

增强关节灵活性

跳肚皮舞时,需要全身大部分的肌肉和关节一起参与,像膝、踝、髋关节等,在做不同动作时,能使得这些关节都得到很好的锻炼,增强了其灵活性。

增强自信心

在肚皮舞的跳动过程中,可以尽情的放开自己投入到舞蹈之中,可以充分的发挥女性身体的阴柔之美。而且跳肚皮舞能够塑造身体曲线,使得身材更加完美,能够帮助增强自身魅力,提升自信心和气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