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葡萄酒小测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4-08 13:05

摘要: 德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国之一。下面的小测能帮你了解这个著名产酒国的基本知识。

ABSTRACT: Germany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wine-making countries in the world. You may get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this country by doing the following quiz.

德国是世界上最北端的葡萄酒产区,寒冷的气候限制了它的葡萄种植,但是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国之一。一起通过小测走近这个古老的葡萄酒产国。

德国葡萄酒小测

图片来源:TheExCo

1. 提到德国,人们总会想起哪一个品种?

A. 雷司令(Riesling)

B.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C. 西拉(Syrah)

D.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2. 以下哪一个产区以出产红葡萄酒而著名?

A. 法尔兹(Pfalz)

B. 莱茵高(Rheingau)

C. 巴登(Baden)

D. 弗兰肯(Franken)

3. 以下哪一个品种是巴登产区的主要品种?

A. 丹菲特(Dornfelder)

B. 黑皮诺(Spatburgunder)

C. 雷司令

D. 灰皮诺(Grauburgunder)

4. “Eiswein”指的是什么?

A. 单一葡萄园

B. 迟摘

C. 半干型

D. 冰酒

5.一款来自摩泽尔(Mosel)的迟摘雷司令葡萄酒会出现哪些典型风味?

A. 桃子、芒果和凤梨

B. 苹果、黑胡椒和蜂蜜

C. 吐司、蛋卷和白巧克力

D. 青草、瓜果和羊毛

6. 高级优质餐酒(Pradikatswein)等级是按照什么标准划分的?

A. 葡萄酒的陈年时间

B. 葡萄采收时的糖分含量

C. 葡萄采收的方法

D. 葡萄园的面积大小

7. 高级优质餐酒等级又划分为6个等级,以下哪一个顺序是正确的?

A. 精选葡萄酒(Auslese)、小房酒(Kabinett)、迟摘葡萄酒(Spatlese)、逐粒精选葡萄酒(Beerenauslese)

B. 精选葡萄酒、逐粒精选葡萄酒、小房酒、迟摘葡萄酒

C. 迟摘葡萄酒、精选葡萄酒、小房酒、逐粒精选葡萄酒

D. 小房酒、迟摘葡萄酒、精选葡萄酒、逐粒精选葡萄酒

8. 关于逐粒精选葡萄酒,以下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

A. 它采用手工采收的葡萄酿制

B. 它采用逐颗精选的葡萄酿制

C. 它可以是干型或甜型

D. 大部分葡萄酒采用感染了贵腐菌(Noble Rot)的葡萄酿制

参考答案:

1. A(雷司令)

德国是雷司令的原产地和最经典的产区,其雷司令种植面积和产量居世界第一。该国家生产风格多样的雷司令葡萄酒,包括酒体轻盈、风格精致的干白葡萄酒以及果味馥郁、口感饱满的甜白葡萄酒。

2. C(巴登)

巴登产区位于德国南端,与法国阿尔萨斯(Alsace)隔河相望,是德国最温暖的地区,也是德国唯一一个红葡萄酒多于白葡萄酒的产区。

3. B(黑皮诺)

巴登产区以黑皮诺为主导,酿造的葡萄酒带有李子、樱桃和黑莓的香气,还有些许泥土的气息,单宁柔和,口感圆润。

4. D(冰酒)

“Eiswein”在德语中指的是冰酒,这是一种采用冰冻葡萄酿制的葡萄酒。这些葡萄在冷冻的状态下被压榨,葡萄中结冰的水分可以被除去,只留下浓缩葡萄汁,因此酿造的葡萄酒口感饱满、甜美。

5. A(桃子、芒果和凤梨)

6. B(葡萄采收时的糖分含量)

在德国的葡萄酒分级体系中,高级优质餐酒是最高等级。该等级根据自然含糖量的不同又进一步细分为6个等级。

7. D(小房酒、迟摘葡萄酒、精选葡萄酒、逐粒精选葡萄酒)

小房酒是所有级别中含糖量最低的葡萄酒,一般酒体较轻,酒精度较低。迟摘葡萄酒的酿酒葡萄比小房酒晚两周采收,有足够的时间成熟,因此风味更浓郁,甜度更高。精选葡萄酒是在迟摘葡萄酒的基础上对葡萄进行逐串精选,其糖分就更高一筹了。而酿制逐粒精选葡萄酒的葡萄留在葡萄藤的时间比迟摘葡萄酒的时间更长,此外还需要手工逐粒精选,因此甜度较高,且非常难得。

8. C(它可以是干型或甜型)

逐粒精选葡萄酒是甜型葡萄酒,非干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