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8 13:04

卵巢是女性保持青春靓丽的源动力,如果卵巢早衰会严重影响女性的美丽和健康,如果身体出现以下症状提示可能有卵巢早衰,需要尽快采取措施进行卵巢保养和维护,延缓卵巢衰老进程。

第一,45岁以上女性绝经期来的早、皮肤暗黄、身材走样、更年期提前等症状提示卵巢早衰。卵巢的主要功能是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并产生卵子,维持正常月经周期,促进和维持女性第二性征。如果卵巢功能早衰会导致雌激素减低,皮肤干涩、阴道发干,提早进入衰老期,外在容貌也变得显老。

第二,育龄期女性怀孕困难,考虑可能卵巢机能异常,出现了卵巢早衰现象。卵巢内分泌紊乱的情况下会导致月经失调、卵泡发育障碍,从而影响受孕。

第三,40岁以后女性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例如潮热汗出,夜间盗汗,伴有脾气暴躁、烦躁不安、容易失眠等精神情绪不稳定状态。

那如何保养卵巢,预防出现卵巢早衰呢?

首先,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一般来说哺乳喂养期间无月经,可以让卵巢有一段时间的休息和调整,有利于卵巢功能的维护。

此外,生育期妇女避免长期口服避孕药,因为避孕药会刺激卵巢内分泌功能,加重其负担。

其次,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长期的适当体育锻炼。月经期间注意饮食调理和情绪调控,保持月经周期的规律性,对于卵巢的自我保健很重要。

再次,饮食调理保养卵巢。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的食物,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及时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延缓衰老;补充叶酸,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降低女性卵巢疾病的发生率。多吃大豆,补充优质蛋白质的同时摄食大豆异黄酮、大豆磷脂等成分,能够延缓衰老,保护女性卵巢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