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腕摔伤后该如何辨别是否骨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6:44

 

人体手腕的结构十分复杂,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摔跤就会容易导致骨折的情况,出现骨折容易导致手腕疼痛或者是手腕红肿等现象,而在摔跤后可以根据判断手腕情况来确定是否骨折,在骨折后会容易出现疼痛的现象,还会容易导致剧烈的疼痛,手腕不能用力等症状。

手腕摔伤后该如何辨别是否骨折?

 

手腕摔跤后如何辨别是否骨折

定义不同

手腕骨折是由于手腕部位的指骨结构遭到连续性断裂或者部分断裂,任何群体都有可能发生,大多的手腕骨折只是发生在某个部位;而扭伤通常情况下,受到外力影响,使手腕关节部位出现超常范围的活动,使得关节内外侧的韧带组织受到损伤,手腕扭伤可同时发生在多个部位。

表现不同

手腕骨折现象大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都开始老化,稍不注意跌倒之后如果手掌先着地就很容易导致骨折,骨折现象大多出现在桡骨远端靠近关节部位的两厘米地方,并疼痛剧烈;而扭伤主要是在受损部位出现疼痛肿胀,同时关节活动也会受到限制。

手腕摔伤后该如何辨别是否骨折?

 

恢复时间不同

骨折和扭伤最大的区别在于骨折伤及骨头,正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所以,相对扭伤而言,骨折更为严重,恢复的时间也比较长,短则三四个月,多则一年半载,而扭伤不同,轻微的扭伤数十日便可痊愈,严重者数月便能完全恢复。

手腕摔伤后该如何辨别是否骨折?

 

处理方法不同

一旦出现骨折现象,正确的康复训练是至关重要的,当骨折基本愈合时,就可以适当练习一些腕关节的屈伸以及腕关节屈伸抗阻活动,没间隔一段时间便增加练习的难度,同时在饮食方面也应该格外注意,禁止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做到营养均衡,合理搭配;发生扭伤时,应该尽量在48小时内通过冰袋进行冰敷,然后再用热毛巾进行热敷,当疼痛相对减缓时,再适当的做一些轻微恢复性的运动,几日便可痊愈。

无论是在定义上,还是表现上,它们都是有所区别的,根据受伤程度的轻重,恢复的时间也有所差别,所以,在处理这两种伤时,应该分清之后再选择对应的方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