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葵过敏症状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0 17:10

文章导读

秋葵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一般人食用不会出现过敏症状,但是如果属于过敏体质的话出现过敏的风险会很大,常见的症状有皮疹、腹泻、呕吐、恶心等,这种情况下最后立即就医。其实要想吃秋葵不过敏可以用食盐清理绒毛、焯水去粘液蛋白等,风险会降低到最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胃肠虚寒者、肾结石与尿酸高者等并不适合吃这种食物。

秋葵过敏症状有哪些?

 

一、吃秋葵会过敏吗

吃秋葵可能过敏。

秋葵表面含有很多的粘液蛋白,这种粘液中含有一定的异体蛋白,并且表层也带有较多的绒毛,这两种物质都属于过敏原,对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生吃秋葵有较大的过敏风险。

秋葵过敏症状有哪些?

 

二、秋葵怎么吃不过敏

1、食盐清理绒毛

取一些表层干燥无水的秋葵放在盆内,加适量的食盐,利用食盐的粗糙,一根一根的将秋葵表面的绒毛揉搓掉,再用清水反复多次清洗,即可清除掉表层的绒毛和污渍,可预防绒毛引起过敏。

2、焯水去粘液蛋白

秋葵中含有的粘液蛋白属于过敏原,在烹饪之前,用开水将秋葵进行焯水处理,高温能使秋葵中的蛋白质变性,使其失去致过敏的活性,可预防蛋白质过敏。

秋葵过敏症状有哪些?

 

三、吃秋葵的注意事项

1.秋葵生吃有过敏的风险,因此,过敏体质人吃秋葵最好是不要生吃,充分烹饪熟透后的秋葵一般不会引起过敏反应。

2.秋葵属于寒性食物,因此,寒性体质和经期的女性不适合食用秋葵,以免出现脾胃虚寒、宫寒痛经等症。

四、不适宜食用秋葵的人群

1、胃肠虚寒者

原因:秋葵为凉性,脾胃虚寒者服用会加重体内寒气,引起腹泻等症状,不利于健康。

2、肾结石与尿酸高者

原因:秋葵为绿色蔬菜本身也含有草酸钙,对于肾结石与尿酸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3、风寒感冒者

原因:风寒感冒本就是受凉引起的,秋葵会加重体内寒气,不利于感冒的恢复。

4、过敏体质者

原因:秋葵果实上有细小的绒毛,过敏体质服用可能会引起红斑等过敏反应。

另外提醒,秋葵对孕妇虽无禁忌但是容易腹泻的孕妇还是应忌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