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该感动于“我养你”还是“做你喜欢的事,我支持你”?

生活 家有宝宝网 2018-04-10 10:29

11月5日,是郭晓东夫妇的结婚十周年。其妻子在微博上晒两人的婚纱照庆结婚十周年,郭晓东很感动,说了一句最动人的情话:做你喜欢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我养你。

该感动于“我养你”还是“做你喜欢的事,我支持你”?

“我养你”才是最毒的情话


网友们也是纷纷被郭晓冬那一句“我养你”感动。突然也想起了几年前的自己,怀孕生子的时候何尝没有听过类似的话:生了孩子,你就好好在家休息,教养孩子,我养你,养这个家。刚开始会觉得老公的话真动听,甜进了心坎里。

可是过了两年这样子的日子,终归让我觉得那句“我养你”才是最毒的情话。毒了说话人自己,也毒了对方。

该感动于“我养你”还是“做你喜欢的事,我支持你”?

为什么说会毒了说话人自己呢?


一个男人,好像在我们所有人眼里,就该是养家糊口的顶梁柱。于是,他们自己也如此定义自己。要看是不是真男人,就看养不养的好一家人!在怀孕待产以及生产完的那两年多时间里,我亲眼看着为了养家,我的大叔是怎样在劳累着。其实作为一名资深PHP,他的工资还是足以养活咱们这一家人了。可是为了能给我们更好的,他不住的接朋友塞过来的编程工作,同时也开始自己试着做自己的网站。每天上班回到家,就一顿饭的功夫后,他就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他说:“我的人生没有几个五年再来慢慢过了”。
我说:“其实,对于生活,我的要求没那么高,家人能和睦共处,健健康康,就足够”。
他说:“可是,我想给你们更好的,能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最好的”。


于是,眼睁睁看着他的头发一把把的脱落,黑眼圈一点点的沉在眼窝。大叔偶尔会说自己的头好痛,感觉压力好大。我只有在周末努力的让他出去玩儿上一天,而后回来又是加班到深夜。

该感动于“我养你”还是“做你喜欢的事,我支持你”?

毒了对方,也就是老婆我!


或许很多女人会说:Excuse Me?你是不是傻,有人为你这么付出,肯说出那一句我养你,不是天大的喜事么?可是我并没觉得。反而觉得他那一句我养你,让我一步步的失去了自己,陷入了内疚。

因为有人养,我就放弃了自己的爱好自己的梦想。渐渐的自己都感觉与整个世界脱轨了,朋友们的约会我不再过多的参与,因为我没有话题与他们聊起。譬如:人家说起办公室谁谁的小秘密,我只担心自己孩子是否吃饱;人家讨论最近自己用的护肤品,我似乎还在关注家里的油盐酱醋;人家扎堆八卦某某明星又离婚了,我还在担心着上周新闻报道商场跌落的孩子咋样了……

该感动于“我养你”还是“做你喜欢的事,我支持你”?

久了,离朋友们的生活也远了。更是拿着各种俗务缠身的借口安慰着自己,放任自己身形走样、蓬头垢面,只做那个“下得厨房”,忘了“上得厅堂”。

结婚前,不能说什么有多大的成就,至少我都在自力更生,努力工作,能为了解决了一个工作中的小问题而高兴半天。朋友眼里的我也一直都是乐天派,一副天塌下来我都不怕的样子。每次聚会,都能侃侃而谈,不醉不归。可是婚后,在家的日子里,无所事事,整天围着灶台和孩子打转,还得担心老公会不会因为我变形的身材而嫌弃或者直接出轨?!

所以有时候梦里,都是颓废的自己,出轨的老公。每每说起,大叔只是来一句:你呀,就是电视剧看的太多。你就这么想经历我出轨?然后一笑而过。我的嘴边恐怕只能是苦笑又或者是自我嘲笑。

没有目标的人生,与世界脱轨的生活,这是我想要度过的余生吗?很显然,我不想也不愿。

该感动于“我养你”还是“做你喜欢的事,我支持你”?

“做你喜欢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才是最动听的情话


其实郭晓冬的那句情话里,我最感动的是前半句:做你喜欢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我不是女强人型,却也希望自己的一生能实现自我价值,不管是心理上还是金钱上,都不愿意事事依赖其他人,就算是自己的家人。心理上,不上班的我会觉得慢慢的连大叔的节奏都跟不上,我觉得会影响到两个人的最终感情;金钱上,眼看着大叔忙进忙出,而我只知道伸手,无比愧疚,就连买一件衣服我都要思想斗争一番,尽管大叔只是叫我想买就买,不要想太多。

该感动于“我养你”还是“做你喜欢的事,我支持你”?

有一段时间里,看任何事任何人都不太顺眼了。我甚至觉得自己都得了抑郁症,因为一点点小事,都想大发脾气,甚至想要离婚!幸好,此时的大叔好像也察觉到了我的不对,他说:要不你去上班吧,反正孩子有妈帮忙照看,并且就带在身边的。你找工作不用工资多高,从兴趣出发,你喜欢就好。“兴趣出发,喜欢就好”,这句话是结婚甚至是恋爱以来,我听过最动听的情话。

生完孩子,休息两年多,再来找工作无疑跟才毕业的跌跌撞撞差不多。一次次的面试,让我有点“心灰意冷”了,于是又随便找了份工作。我的说辞是先让我适应适应,直到做了三个月后,自己确实是受不了那种毫无生气的办公室生活。再次跟大叔抱怨:我好像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了,总觉得自己跟不上,与才毕业的大学生去竞争,我处于劣势。

该感动于“我养你”还是“做你喜欢的事,我支持你”?

垂头丧气的时候,大叔说:辞职吧,重新找。你喜欢写东西,那就找份文字工作。于是,鼓足勇气,再次出发,才有了现在坐在屏幕前敲击文字的我。

不得不说找了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你就会觉得干劲儿十足,才能找回自己,找回自己的小世界。现在的我,有自己喜欢的工作,生活方式也健康了许多,会积极参加朋友聚会,会约上几个朋友一起打羽毛球缓解。生活中,我的抱怨也少了,跟大叔的感情仿佛见又回到了恋爱时候。心情顺利,一切都会顺利。就连婆婆都说我比起之前在家的时候,漂亮多了。

该感动于“我养你”还是“做你喜欢的事,我支持你”?

我想,变漂亮的不是真的外形上变了多少 ,变漂亮的是我的心境,是我对生活的方式。

啰啰嗦嗦写了这么多,土豆只是想说“做你喜欢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这才是讲给女人最动听的情话。因为,好的爱情,好的亲情,本就是相互成全,携手向前……

所以,女人们下次别再期待男人的承诺“我养你”,换成“我支持你”,我想效果会翻倍。你们觉得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