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糖高引起视力模糊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0 16:23

 

现在患上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对于糖尿病也变得非常的熟悉,当患上糖尿病之后,一定要在进行积极的治疗,因为糖尿病会引发很多的疾病。视力模糊很多时候,就是由糖尿病所引起的,当出现这样情况的时候是比较危险的,因为很可能会进一步引起眼睛的其他病变。

血糖高引起视力模糊怎么办

 

1、预防是防止糖尿病眼病的重要环节

预防是防止糖尿病眼病的最主要的一环,由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疼痛,在疾病进展之前视力可以没有变化。所以,从患糖尿病开始就要做全面的眼部检查,检查项目包括视力(近距离、远距离)、瞳孔对光反射、扩瞳后查眼底、眼压测定、眼底照相、必要时做眼底荧光血管造影。至少每年检查一次眼底,以便及早发现病变和治疗。

血糖高引起视力模糊怎么办

 

2、控制血糖达到理想目标

积极有效地控制糖尿病,要使空腹和餐后血糖均接近正常水平,使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以下,是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的基本措施,血糖控制的优劣,关系到视网膜病变的轻重。

血糖高引起视力模糊怎么办

 

3、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

因糖尿病为终身性疾病,如又发现合并眼病,会出现焦虑、恐惧心理,不利于治疗。要针对病人存在的不同心理问题,做好心理护理。

4、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让患者知道吸烟可使血管痉挛,引起血液循环不良,饮酒可使血管扩张,更易引起眼底出血,用力大便更会加重出血。嘱病人戒烟、戒酒,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日常生活中注意眼部保健及眼部清洁,平时可使用按摩的方法进行眼睛的保健。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者,特别是眼底出血的病人,必须禁止过劳、长时间看电视、看书,也不宜做剧烈运动及潜水等活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