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海带丝做法怎么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57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非常的多,首先要把干海带提前泡一下,最好是头一天晚上开始泡,然后清洗好,放到开水里面煮五分钟左右,在煮的过程当中滴入几滴醋,然后把海带丝用凉水过一下,就可以开始调制了,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口感放入味精,香油,酱油,葱,姜蒜等一些食材。

凉拌海带丝做法怎么调

 

做法一

原料:

水发海带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发海米50克,盐、味精、酱油、香油、白糖、姜末各适量。

步骤:

1、将海带洗净,上锅蒸熟,取出浸泡后切丝,装盘待用。

2、将豆腐干洗凉切成细丝,下开水锅煮沸,取出浸凉后沥干水分,放在海带丝上;海米撒在豆腐干上面。

3、碗内放入酱油、盐、味精、姜末、香油、白糖、调拌成汁,浇在海带盘内,拌匀即可食用。 [1]

凉拌海带丝做法怎么调

 

做法二

原料:海带、葱、蒜、辣椒、酱油、醋、盐、糖。

做法:

1、将海带切成细丝,用水焯熟;

2、加上葱碎、蒜碎、辣椒碎用热油小炝一下;

3、放了酱油、凉拌醋、盐、糖,搅拌一下。

做法三

原料:海带、蒜泥、葱末、盐、糖、酱油、陈醋、香油、味精、芝麻。

步骤:

1、干海带在高压锅中蒸4分钟;

2、洗干净后水发,勤换水;

3、取泡发好的柔软的海带切丝,在开水中焯一下,沥干水分;

4、加蒜泥、葱末、盐、糖、酱油、陈醋、香油、味精、芝麻拌匀;

5、另起油锅,下入切好的红椒,油热后迅速离火,把热油和辣椒浇入拌好的海带上。

 

凉拌海带丝做法怎么调

 

营养价值编辑

1、海带富含碘、钙、磷、硒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钙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能防止血栓和因血液黏稠度增高而引起的血压升高,同时又有降低脂蛋白、胆固醇

,抑制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防癌抗癌作用。

2、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在人体肠道中好比是“清道夫”,能够及时地清除肠道内废物和毒素,因此,可以有效地防止直肠癌和便秘的发生。

3.可增强机体免疫力。治疗甲状腺低下,利尿消肿,防治富贵病 ,减少放射性疾病,御寒,抗癌防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