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面调料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56

 

这天气炎热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凉拌面,这道食物吃起来凉爽可口,而且味道有很多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自己选择,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在家里面做凉拌面条来吃,可以吃比较清淡的,也可以吃鲜香麻辣的,完全由自己的爱好来决定,下面教大家详细的制作方法。

凉拌面调料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凉面的调料水怎么做?

辣椒油

把菜油放锅里煎热,油温在100度以上,差不多冒大烟的时候,关火,用容器盛出,稍等油温降下,大概在60~70度左右,可放入生辣椒面到油里.油要把辣椒面淹没。这样做出的辣椒油,颜色红亮,没有焦糊味,并且很辣。

注意:所用容器要把水擦干,而且操作要小心,有水油会炸,油烫着很疼的。

凉拌面调料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蒜汁

大蒜去皮洗净,捣碎成粘糊状,加入放凉的开水稀释。

闷芥末

用2斤装的罐头瓶把芥末装满,加入70—80度的热水,边加水边搅拌,芥末搅成稠糊状时再加半两醋,搅匀后拧上盖,放8小时即可使用。稀释芝麻酱:根据情况,用多少稀释多少。先将芝麻酱倒入碗内,少放一点盐(起膨化作用),再加一点酱油(起调色作用)。然后朝一个方向搅拌,边搅边加少量70—80度的热开水搅均匀即可。盐水的配制:开水放凉,需5—6斤,放盐2斤,味精1斤,白糖4两,全部深化即可使用。

凉拌面调料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第二种调料水——————香辣油

(1)原料[克]:砂仁3、草蔻3、山萘3、草果3、肉蔻3、白芷3、大茴3、丁香2、筚拨2、白蔻2、花椒2、良姜4、小茴4、桂皮10、陕西秦镇辣椒面103(也可用不太辣的辣椒面,意思是别让太辣的味遮住别的香料的味道)、花生油350。(2)配制方法:将花生油加热至七成热时(150—170度,油面从四周向中间翻动,微量冒烟),将磨成粉状的混合香料和辣椒面倒入提红油。

入料后,油温应该在七成热以下,保持3—5分钟,待油温降至五成热时,再撒入适量的生芝麻即可。在配制麻油时,将辣椒面去掉,但应该按比例补足香料,具体操作同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