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晕痛原来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56

 

乳晕疼痛是哺乳期遇到的最常见问题,因为现在哺乳期的妈妈总是怕麻烦,所以直接把乳头喂孩子吃,这样会导致乳晕长时间被宝宝含在嘴里摩擦,引起皮肤损伤,导致皮肤非常敏感,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因为拉扯撕咬导致变形,所以乳晕疼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只要大家在平时护理好就可以。

乳晕痛原来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涨奶也可能导致乳头疼痛

这时候乳房会变得过于胀满,使宝宝无法衔乳,即便他成功了,衔乳程度也可能非常浅。如果问题在于宝宝衔乳的方式,你很可能会在他吐出乳头后看到乳头的形状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可能看起来皱巴巴,有一道白痕,或者一侧是扁平的。乳头起疱、乳腺炎、舌系带过短和鹅口疮都会导致乳头疼痛。乳头疼痛不常见的原因包括像湿疹一样的皮肤病,与婴儿衔乳问题不同的是,即使你的乳头从宝宝嘴里吐出来时没有变形或变得扁平,这些令人不愉快的皮肤病也会导致乳头疼痛。

乳晕痛原来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如果你的乳头变形了,可以用半躺式的哺乳姿势尝试让宝宝自己来纠正这个问题。也许你可以在床上化一天或半天时间,让宝宝在放松的状态下练习衔乳。如果你的乳头依然变形,就看看宝宝舌头下面的舌系带。下面介绍一些小妙招,缓解乳头的疼痛。

试着在喂奶后用手挤一点奶出来,让它在乳头上风干。你的乳汁具有的抗炎和抗菌的属性不仅能治愈乳头上的伤口,还能治愈皮肤甚至眼睛的感染。

纯羊毛脂对乳头来说就像唇膏之于嘴唇。它有助于保持细胞本身滋润完好。一个健康的乳头不需要涂油,但如果你的乳头皲裂或是轻微手损,薄薄地涂上一层纯羊毛脂,可以让新形成的细胞保持滋润,润滑受损区域,尽快把裂隙连接起来。这种滋润伤口的愈合方法相当有效,只不过前提是你要先处理导致疼痛的原因。

乳头上的伤与任何皮肤伤口一样,是潜在的细菌侵入口,需要保持清洁。健康的乳头根本没必要清洗。但用温和的肥皂和水每日数次清洗受损的乳头合情合理。

水凝胶护垫专为乳头设计,敷在乳头上感觉清凉舒适,而且不会黏在伤口上,在保护乳头不受撞击或宝宝踢打的同时可以维持乳头的水分平衡。

乳晕痛原来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非处方抗生素乳膏的附着程度比乳霜好,而且在保护乳房不受感染时不会造成刺激。如果你每天在喂奶后使用两三次,每次涂抹难以察觉的少量药膏,到宝宝再次吃奶时它们都被吸收了,根本不必清洗。让药膏在乳头上保持湿润且促进伤口愈合的一个办法是,涂完药膏后,在乳头上蒙一层保险膜。

乳头保护罩的硬塑料圆罩在最初时是为了帮助平坦或内陷的乳头挺出来而设计,现在这个作用已经被更新的抽吸装置代替。如果你的乳头非常疼,这种圆罩可以充做“盔甲”,不过它们也常会罩住外界的水分,使伤口愈合变慢。即便你喜欢用乳头保护罩,也不要在夜里佩戴,因为它们会从原本该在的地方滑走,进一步对乳头造成损害。乳头保护罩要经常清洗并晾干,确保不会滋生细菌。你可以在喂奶时使用,以防宝宝踢到你疼痛的乳头,但为了加速伤口愈合,尽可能不佩戴它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