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柴火鱼高汤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56

 

柴火鱼是非常美味的一种鱼的做法,在做柴火鱼的时候,要准备新鲜的鱼,比如说可以准备鲶鱼,准备适量的淀粉,在做之前要把鱼清洗干净,然后要腌制一下,腌制的时候可以放入料酒,生姜,可以加上淀粉,好好用手揉搓,这样有助于入味,然后就可以开始进行制作了。

柴火鱼高汤做法

 

柴火鱼高汤做法

材料主料:去头鲶鱼,淀粉2大匙,葱一两,干红辣椒10个,花椒30粒左右,老姜一块,大蒜3个,汤或水约两斤,豆瓣2大匙,老抽2大匙,白糖1匙,油辣椒2大匙,花椒粉一小匙,盐,味精适量。

柴火鱼高汤做法

 

做法

1、将老姜、蒜切片后与豆瓣、老抽、白糖放同一个碗里;干辣椒切段后与花椒放同一个碗里;葱切段。

2、将鱼剖肚,洗净肚里的所有附着物,切小块用豆粉、盐拌匀码味。

3、锅内放熟油烧到五分热,下干辣椒段、花椒爆三秒钟,续下老姜、蒜切豆瓣、老抽、白糖用小火慢炒,炒至呈樱桃色后加入汤或水。

4、大火烧沸后改小火熬约五分钟,倒入鱼块,煮约十分钟。

5、加入油酥辣椒、花椒粉、味精、葱段,翻匀后起锅装大汤钵即成。鲶鱼头豆腐汤 材料鲶鱼头一个,醋,豆腐一块,大葱,八角两颗,姜几片,蒜两瓣,料酒,盐做法1.鲶鱼头一个加点醋洗干净,豆腐一块,大葱,八角两颗,姜几片,蒜两瓣,料酒,盐2.大葱切丝,在砂锅底铺一层大葱,把鲶鱼头放在大葱丝上,在把豆腐放在鱼头上,放上八角,姜,蒜,再铺上一层大葱丝3.进料酒,盐和水,水要没过鱼头4.大火烧开后炖半个小时小诀窍:鱼汤雪白雪白的,味道很鲜美。

柴火鱼高汤做法

 

鱼汤配方

1、大骨头汤40公斤,鲜把蒿(是东北的一种特产原料,也可用薄荷代替)250克,五花肉1500克,葱段500克,姜片250克,大蒜250克,香料包1包(香料包38元1包,3包起免邮费, ),酱油500克,盐250克,加饭酒300克,美极150克,醋250克,白糖250克,鸡精100克,胡椒粉50克,朝天椒100克,东北豆酱500克。

2、锅加底油,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片,炒成黄边,放入葱、姜、蒜、朝天椒和香料粉继续炒,葱黄边时放入各种调料,加入大骨头汤,放入把蒿,中火煮3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