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脆煎饼放泡打粉有用吗?脆煎饼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33

 

脆煎饼是一种比较流行的小吃,因为口感香脆,营养丰富,很多人都爱吃脆煎饼。脆煎饼的制作过程并不难,很多人会在家中自己制作脆煎饼。在制作脆煎饼的过程中,一般都会加入泡打粉,来使其更加酥脆。那么,脆煎饼的如何制作?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脆煎饼的制作方法及食物特色。

脆煎饼放泡打粉有用吗?脆煎饼怎么做?

 

泡打粉的作用

泡打粉是一种复合膨松剂,又称为发泡粉和发酵粉,主要用作面制食品的快速疏松剂。有些分香甜型和食用型泡打粉,是一种快速发酵剂,主要用于粮食制品之快速发酵。在制作蛋糕、发糕、包子、馒头、酥饼、面包等食品。

脆煎饼的做法

1.首先炸制薄脆,面粉100克、水50克、小苏打3毫升、盐1克、泡打粉2毫升、植物油15克混合揉成光滑面团,醒1小时备用;

2.将面团擀成很薄很薄的片,分成几份,中间切几个口子;

3.锅中放油烧热至快冒烟,放入薄脆生坯,炸至两面金黄酥脆即可;

4.小米面100克和面粉80克混合,加水调成面糊,平底不粘锅用餐巾纸抹一层油;

5.舀一勺面糊到锅中,转动锅,让面糊均匀的铺满锅底,这时再开火,加热锅子;

6.面糊凝固后打一个鸡蛋在上面,用铲子铺开;

7.在鸡蛋上面均匀的洒上香葱末和香菜末,待鸡蛋凝固后翻面,翻面后在面饼上抹上一层甜面酱;

8.放上薄脆,等待2分钟,将面饼两边盖在薄脆上,用铲子在中间戳一下,将煎饼对折即可食用。

脆煎饼放泡打粉有用吗?脆煎饼怎么做?

 

脆煎饼的特色

其一,煎饼原料由五谷杂粮精细研磨而成,既不是纯细粮,也不是纯粗粮,营养丰富,便于人消化,因为做煎饼的原料都带皮壳,含粗纤维多,对消化很有帮助,是城市居民让人担忧的健康状况的一剂良方。

其二,煎饼做起来省时省心,薄薄一层一会就熟,而且冷了以后,加热时间也不长,也特别节能,它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和我们的环保意识。

其三,保存时间长达三个月以上,不易变馊,因为它含水分少,也易于晾晒;食用方便,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东东任意搭配,由于它象纸一样薄,就可以把各种各样的菜肴放在上面卷起,用手拿着吃,别具风味,近似西餐中的汉堡包。

最后,吃煎饼能锻炼牙齿,牙好胃口就好,胃口好就身体强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