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米粥能补血吗 喝这两种粥补血快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3 11:26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经常吃黑米粥,黑米粥是很常见的一种粥。黑米粥的味道好,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黑米粥能补血吗?

黑米粥能补血吗

黑米粥能补血。黑米粥中含有铁元素,铁元素在人体中具有造血功能,参与血蛋白及各种酶的合成。另外中医认为黑米有滋阴补肾、健身暖胃、明目活血等功效,最适于孕妇、产妇等补血之用,被称为乐米、补血米等。因此黑米粥具有补血的效果。

喝什么粥补血快

1、猪肝粥

取猪肝150克,洗净切成小块,放入100克洗净的粳米中,加适量清水,并放入葱、姜、盐等调味品,共煮成粥。

2、鸡汤粥

取母鸡1只,去毛,剖洗干净,加适量清水煎煮成浓汤备用。取原汁鸡汤100克,加洗净粳米100克,加适量清水煮粥,大火煮沸,小火熬稠即可。

3、花生牛筋粥

取牛蹄筋80克,洗净,切成小块,与80克花生米和100克洗净的糯米共入砂锅,加清水适量煮粥,至蹄筋烂熟,米开汤稠为止。

饮食补血常见误区

1、多吃猪肝能补血

猪肝是猪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有毒代谢产物与饲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质,都会留在猪肝内,并经它解毒后进入肾脏,再通过小便排出体外。猪肝中含有毒素的血液是分散存于数以万计的猪肝窦中的,猪肝有营养也有大量毒素,补血效果微弱,不宜多吃。

2、单吃红枣、枸杞补血

说到补血,很多女生脱口而出就是吃红枣、枸杞,认为多吃这两样就能起到补血作用!红枣枸杞确实能有补血功效,但如果补血只是单单吃红枣、枸杞这样子的话,效果是挺微弱的,需要配合其他补血食材食用!

3、阿胶可以补血

很多人都认为阿胶补血,其实血绝对不是靠吃当归、阿胶就能补充的。阿胶不能直接补血,而是通过驴皮的收敛功能使血暂时地会聚起来(阿胶是用驴皮熬出来的),集中在一处发挥作用,从而使机体的状态暂时得到好转。要是你的脾胃功能正常,就是吃米饭、馒头也能补血。这才是正确的“补”的原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