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班牙满分酒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4-12 10:08

摘要: 西班牙虽然盛产大批量廉价葡萄酒,但其顶级葡萄酒的品质亦是毋庸置疑。本文就为你介绍几款西班牙的满分酒,让你一睹西班牙高端葡萄酒的实力。

ABSTRACT: Even though Spain is famous for its cheap bulk wines, Spain's top wines still have undoubtful quality. This article will show you some Spanish 100 points wines.

说到满分酒,大部分人脑海中首先浮现的多是一些法国名酒,例如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和柏图斯(Chateau Petrus)等。的确,作为一个老牌葡萄酒产酒国,法国一直是顶级葡萄酒的代名词,而西班牙葡萄酒给人的印象大多是“产量大”、“价格低”。实际上,西班牙也有一些品质非常优秀的葡萄酒,不仅在国际上名誉颇佳,还获得过不少满分评价。今天,咱们就来看一看几款西班牙的满分酒。

1. 平古斯酒庄红葡萄酒(Dominio de Pingus, Ribera del Duero, Spain)

西班牙满分酒

图片来源:Rarewineco

这款酒是西班牙顶级酒庄——平古斯酒庄(Dominio de Pingus)的旗舰酒款,诞生于西班牙知名的丹魄(Tempranillo)产区杜埃罗河岸(Ribera del Duero)。它采用树龄65年以上的老藤丹魄葡萄酿造而成,年均产量仅6,000瓶左右,一直被列为西班牙最贵的葡萄酒之一,被称为“西班牙的膜拜酒(Cult Wine)”。其2004、2012和2014年份都获得了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Points)的100分评价,其中2012年份和2014年份还同时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的满分,除此之外,《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和《醇鉴》(Decanter)杂志等葡萄酒评分机构也多次给予它不同年份酒款98分及以上的评价。

2. 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红葡萄酒(Vega-Sicilia Unico, Ribera del Duero, Spain)

西班牙满分酒

图片来源:Vega-Sicilia

贝加西西里亚酒庄(Bodegas Vega-Sicilia)被世人称为西班牙葡萄酒界的“酒王”,其葡萄酒的品质无需赘言。这款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红葡萄酒只在优秀的年份才会生产,主要由丹魄酿造,有时会辅以少量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有着极强的陈年潜力。尼尔·马丁(Neal Martin)在2012年品鉴1962年份的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红葡萄酒时,打出了100分的满分,足见这款酒陈年潜力之佳。2018年,这款酒的2006年份又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给出的100分评价。它的其他年份亦多次获得各酒评家98分、99分等接近满分的评价,“酒王”的实力可见一斑。

3. 奥瓦罗·帕拉西奥拉美达老藤红葡萄酒(Alvaro Palacios L'Ermita Velles Vinyes, Priorat, Spain)

这款酒诞生于西班牙的精品葡萄酒产区普里奥拉托(Priorat),出自西班牙的“国宝级”酿酒师奥瓦罗·帕拉西奥(Alvaro Palacios)之手。奥瓦罗·帕拉西奥是西班牙的传奇人物,出生于里奥哈(Rioja)的葡萄酒世家,却跑到法国的柏图斯酒庄学习酿酒技艺,回国之后在普里奥拉托自立门户,酿造了一系列非常优秀的葡萄酒,被《醇鉴》评选为近代50大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酿酒师之一。这款奥瓦罗·帕拉西奥拉美达老藤红葡萄酒可以说是他最优秀的作品,主要采用低产的老藤歌海娜(Grenache)葡萄酿造而成,优雅与力量兼具,品质卓越,其2013年份获得了帕克团队100分的满分评价,2010年份则获得了《福斯塔夫杂志》(Falstaff Magazine)给出的满分,许多其他年份的评分也达到了95分以上。

4. 伊拉姆酒庄红葡萄酒(Clos Erasmus, Priorat, Spain)

西班牙满分酒

图片来源:Cultwine

和奥瓦罗·帕拉西奥拉美达老藤红葡萄酒一样,这款酒同样出自于普里奥拉托的一个新兴精品酒庄——伊拉姆酒庄(Clos Erasmus)。值得一提的是,它虽然同样主要由歌海娜酿造,但其葡萄藤的树龄都不高,只有10-30年左右。不过,这并不影响其品质,在辅以少量的西拉(Syrah)或赤霞珠混酿并经过橡木桶陈年之后,其深度和复杂性都非常完美,其2004、2005和2013年份都获得了帕克团队打出的100分满分好评。

5. 康塔多酒庄红葡萄酒(Bodegas Contador, Rioja, Spain)

康塔多酒庄(Bodegas Contador)位于西班牙里奥哈产区,是西班牙顶级酒庄之一。这款酒是酒庄的正牌酒,由里奥哈的鬼才酿酒师本杰明·罗密欧(Benjamin Romeo)打造,风格浓郁,口感紧致,果味成熟而复杂,其2004和2005年份都获得了帕克团队的100分评价。

6. 阿塔迪七弦琴盖章红葡萄酒(Artadi Vina El Pison, Rioja, Spain)

西班牙满分酒

图片来源:Artadi

这款酒又是一款由里奥哈的名庄打造的精品佳酿。生产该酒的酒庄阿塔迪酒庄(Artadi)是里奥哈的名庄之一,酒庄葡萄园面积82公顷,均采用生物动力法种植,其中2.4公顷的葡萄园专门开辟来酿造该款七弦琴盖章红葡萄酒。在酒庄的用心打造下,这款以丹魄为主的佳酿被詹姆斯·萨克林评为西班牙最优秀的葡萄酒之一,而2004年份阿塔迪七弦琴盖章红葡萄酒曾获得帕克团队给予的100分评价,2001年份则获得了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本人96-100分的高分。其他年份亦获得了不少酒评家近乎满分的98分和99分评价,2015年份则被《葡萄酒生活》(Vivir el Vino)评为2018年西班牙最佳葡萄酒。

7. 阿尔托蒙卡亚歌海娜红葡萄酒(Bodegas Alto Moncayo Garnacha, Campo de Borja, Spain)

西班牙满分酒

图片来源:Bodegas Alto Moncayo

相比前面几款名酒,这款阿尔托蒙卡亚歌海娜红葡萄酒可谓名不见经传,但它却是一款难得的歌海娜满分酒。这款酒产自博尔哈(Campo de Borja)产区的阿尔托蒙卡亚酒庄(Bodegas Alto Moncayo),该酒庄主要种植歌海娜葡萄,每年的葡萄酒产量都很低,但是品质却十分不错。2013年,罗伯特·帕克在品鉴该酒庄的酒款时,给2007年份和2009年份的阿尔托蒙卡亚歌海娜红打出了满分,并盛赞了其强大的陈年潜力,这在以歌海娜为主的葡萄酒中是极为少见的。

8. 姆列达侯爵伊格特级珍藏白葡萄酒(Marques de Murrieta Castillo Ygay Blanco Gran Reserva Especial, Rioja DOCa, Spain)

西班牙满分酒

图片来源:Marques de Murrieta

作为一款少见的里奥哈白葡萄酒,这款姆列达侯爵伊格特级珍藏白葡萄酒可谓是达到了该产区白葡萄酒的极致:使用97%维奥娜(Viura)和3%玛尔维萨(Malvasia)酿造,在美国橡木桶中熟成了21年,又在水泥槽中度过了约6年时间,酿造和熟成时间将近30年,这在以陈酿而闻名的里奥哈也是极为少见的。在2016年帕克团队组织的垂直品鉴中,这款酒获得了3个满分,分别是1919、1932和1986年份。詹姆斯·萨克林也给了该款酒的1986年份100分的评价,称其“令人惊艳”。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优质的西班牙葡萄酒也曾获得过满分评价,例如2004年份的佳如沙酒庄特级珍藏红葡萄酒(Bodegas Fernando Remirez de Ganuza Gran Reserva, Rioja, Spain),以及一些雪莉酒、甜酒等等。西班牙的满分葡萄酒虽然不如法国的那么多,但是品质上乘,风味独特,值得收藏家们去发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