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必备物品清单

生活 家有宝宝网 2018-04-01 13:32

随着出国旅游热的兴起,越来越多人往外走,但是旅行中总有大大小小的问题,比如必备物品的遗漏就是一大问题,最后总会发现真正有用的不到一半,而确实需要的却忘了携带。加上国内外国情不同,今天小编列一个清单,大家照着收拾,相信会给大家一个不错的参考价值。

旅游必备物品清单

 

证件资料类

护照、签证、身份证、驾驶执照、结婚证、介绍信、机票、学生证、青年旅社卡、机票、护照照片、紧急联系信息。这里要说的一点,这些证件最好都带上副本,在正本遗失的时候会有大用处。当然,希望你不要有用到副本的时候。

货币类

三大头就是现金、信用卡、银联卡。但建议就是,去往前往国时先兑换好一些小额钞票或者硬币,有时候买一些当地小物品、手信之类的用不上信用卡。现金、首饰尽量少带,财不外露,安全为重。

电子设备类

手机、手电筒、出国电源转换插头和电压转换器(变压器)、耳机、平板、旅行APP、指南针、手表、电池、中文翻译机、GPS、国外手机卡。这里有几个要提出来重点交代一下!

出国电源转换插头和电压转换器

国内电器插头大多是双孔或者三孔,跟国外其他很多国家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没有携带正确的插头,就算带了充电器也是无法进行充电的。所以这就是转换插头存在的意义。同理可得,电压转换器则是因为一些国家电压的不同,比如:美国、日本、中国台湾、加拿大等都是110V的电压,所以,这两种转换器都得带上。最重要的是,购买这两种转换器一定要选牌子货,不会贵到哪里去,但是质量有保障,不要为了省十几块最后烧毁昂贵的电子设备。

不要以为指南针一点用都没有,如果去比较落后的国家,很多不清晰甚至错误的路标很容易把你带跑偏,就算有地图也没用,因为你根本连方向都是不对的。指南针可以大大减少你迷路的概率。

国外手机卡

国际漫游费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了,贼贵,贼坑!所以买一张国外手机卡是最便宜和划算的方法了。根据你要前往的国家购买定向的手机卡,然后跟本国手机卡一样插入手机就可以使用。记得把号码告知家人或者亲近的人用来联系你,还是那句话,安全为重。

衣物杂物类

衣物

备换服装、平底鞋或运动鞋、睡衣、领带、围巾、帽子、手套、泳衣、短裤、生理用品;去往山区的话要准备稍微厚一些的外套;就算是夏天也要带一件长袖或者风衣;最重要的是雨衣,比较轻便,也不会碍地方的那种。

杂物

旅游三宝:便携充气颈枕或充气腰靠、眼罩、耳塞——飞机上车程中你会感谢我的;口罩的话适用于多风沙季节,或者是当地气候不良情况下,反正也不占用地方,带吧;收纳袋——包括鞋袋鞋包、杂物收纳袋、卡包等等;一次性内裤和一次性马桶垫,真空包装,卫生方便。还有相机,胶卷,指甲刀,开罐器,电热杯,衣架,针线包,吹风机,纸巾。

洗漱用品类

洗发水、沐浴露、梳子、牙膏牙刷、毛巾、剃须刀/女性去毛刀、化妆品、防晒霜、太阳镜;止水塞的重要性——用来积水洗衣服。说到洗衣服这里就顺手再带上洗衣粉。最好再带一个袖珍电吹风,吹头发啊,或者湿哒哒急需吹干的衣服,都能派上用场,酒店不一定有。

药品类

感冒药、止泻药、晕车晕船药、维生素、消炎药、抗生素、防过敏药、跌打损伤药、创可贴、棉签、消毒水/碘酒、防虫驱蚊、眼药水、体温计、清凉油、有其他病史的人别忘了带与之相关的药、避孕套(男朋友说这个得写进情侣必备,严肃脸)。这里还有一个急救方案,那就是带上一块干净的姜片,突发急性肠炎导致腹泻腹痛时有奇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