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猪耳朵做法是怎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6:48

 

酱猪耳朵其实是很多朋友都爱吃的一种做法,因为耳朵的肉质相对是比较爽脆的,但是味道并不强烈,但是使用酱做的方法,就可以让猪儿朵吸收更多的味道,吃起来更加的浓烈。酱猪耳的做法其实也是比较简单的,和红烧或者卤水的做法都会有些相似。

酱猪耳朵做法是怎样的?

 

酱猪耳朵的做法

酱猪耳朵是一种常见的烹饪手法,它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但是味道非常开胃美味,不管是加点香菜凉拌还是切片后直接吃,都是最佳的下酒小菜。今天妈网百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酱猪耳朵的做法。

主料:猪耳朵4个

调料:花椒一小勺、干辣椒2个左右、八角2个、桂皮1-2小块、丁香3-4粒、香叶1-2片、陈皮1-2块、老抽生抽适量(颜色较深为好)、盐、糖/冰糖2勺半、料酒3-4大勺

做法:

1、猪耳朵洗干净后,水烧开先焯一下,锅里可放些姜片去腥。2-3分钟取出。

2、干净的锅烧开水后,加入以上调料。加入焯好的猪耳朵,开锅后尝一下汤,偏咸为好。

3、普通锅煮40-50分钟左右,根据自己口味喜欢偏软还是偏硬自己调节时间。

4、煮好后泡在锅里2个小时候在切片食用,如果不急最好在酱汤里泡一晚,天冷可放在阳台或者冰箱。第二天再食用。

5、喜欢凉拌可用辣椒油,醋,酱油,盐,香菜拌一拌再吃。也可以直接淋一点酱汁在猪耳朵上,直接食。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猪耳朵比较腥,料酒和姜可以多放一点。

酱猪耳朵做法是怎样的?

 

酱猪耳朵的营养价值

猪耳朵,就是猪的耳朵,用它的制作的菜肴口感好,吃进嘴巴又柔韧又脆,不仅是小孩喜欢放在嘴巴里面吧唧吧唧咬着吃,大人们也喜欢吃这样脆口的食物。酱猪耳朵是下酒绝佳的小吃,不仅开胃,还富含营养价值呢。不信?那就让妈网百科来给大家介绍一番。

猪耳很有营养,并且口感非常好,猪耳朵的软骨能够补充钙质,比较容易被吸收,猪耳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可以让给这些身体虚弱的人们补充足够的营养。另外,猪耳中蛋白质与脂肪比例约为2:1,热量适中,减肥期间可以适量食用,因此身体肥胖者也是可以适当进食猪耳朵的。

酱猪耳朵做法是怎样的?

 

由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出,酱猪耳朵的营养价值还是蛮高的,因此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适当进食这样的食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存在不少的人造猪肉,而这些人造猪耳朵可能是用明胶和塑料做成,吃进肚子会导致不良的影响,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猪耳朵的时候需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