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山楂片水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7:09

 

山楂一般我们都吃的山楂糕比较多,而且我们都知道山楂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很多人不想吃饭,就吃点山楂就可以了,小孩大人都可以吃。山楂片泡水喝效果也是一样的同时也可以有降血压利尿的功效,而且热量不高,很多减肥的人士都喜欢喝山楂片泡水喝。

干山楂片水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作用

1、山楂片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胡萝卜素、淀粉、苹果酸、枸橼酸、钙和铁等物质,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和抗心律不齐等作用。

2、山楂片还含有解脂酶成分,这种成分主要是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含量等作用。

3、临床试验发现,山楂片的有效成分能显着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另外,山楂片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

干山楂片水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4、近年研究发现,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所以消化道癌症的人群可以经常食用山楂或山楂片,若出现消化不良时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这样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辅助抗癌的作用。

5、表示,以每100g可食用山楂片来计算,热量有93千卡,粗纤维2.0克,蛋白质0.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2.1克。可以说, 山楂片的热量很低,加上其自身所具有的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的作用,适量多吃山楂片还可以起到减肥功效。

干山楂片水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功效:1、 促消化。山楂片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食后有生津开胃、助消化的功效。如果出现肠胃饱胀的感觉,用山楂片泡水喝会缓解这种情况。

2、 降血脂。山楂片除了上述功效外,还有降血脂的功效。高血脂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山楂,但是气虚的人则应该尽量不吃或少吃山楂。

3、 利尿。山楂片泡水还有利尿的功效,所以出现便秘的人可以适当多喝一点。但是如果本身有胃溃疡之类的胃病,则最好少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